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综合公告 > 正文

通 告(第42号)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8/11 17:51:57 人气:170  加入收藏  标签: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存在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国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规模性疫情交织态势,尤其海南疫情和浙江义乌近期尚处于快速上升期,波及范围广,外溢风险大。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安全,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现就当前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市外来人主动报备。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宣城市外来(返)广人员要及时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以及入住酒店、宾馆报备,主动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二、合理安排出行。倡导近期非必要不远行,审慎进行跨省旅游,同时尤其不前往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确需出行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做好旅途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三、强化核酸检测。所有在广人员要主动配合进行区域核酸检测;倡导宣城市外常态化防控地区来(返)广人员,到广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建议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各企事业单位要做好本单位人员市外出行管理,督促返广后落实1次核酸检测。

四、履行防控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巡查指导,切实做好公共场所扫健康码、行程码,提示佩戴口罩、测体温和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活动主办方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举办大型演出、会议、展览、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要提前制定有关应急预案,做好参加人员7天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排查,严格执行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措施。

五、规范发热诊疗行为。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自8月11日起恢复开诊,正常接受普通发热患者就诊。全市除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诊室外,其他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接诊发热、咳嗽、腹泻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患者,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相关症状,立即到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诊室就诊,就医途中全程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各零售药店须落实抗病毒、抗菌素、止咳、退热等药物实名登记销售。

六、做好个人防护。暑假期间,聚会、旅游等活动增加,请市民朋友切勿放松警惕,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少扎堆、少聚集,自觉配合落实核酸常态化检测。鉴于当前疫情形势,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请符合条件但尚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及加强免疫的人员尽快接种。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携手护卫城市安全和个人健康。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11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3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