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桐汭街道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焦国茂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10/8 18:33:40 人气:206  加入收藏  标签:

重阳节到来之际,桐汭街道开展系列暖心活动,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重阳节的到来,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弘扬孝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

组织一次深受欢迎的户外游学

为丰富街道退休老干部的晚年业余生活,展示街道党工委的关心关爱,带他们体验美好生活、畅谈时代发展变化。9月28日,桐汭街道组织机关退休干部赴新杭镇牛头山“时空长光、皖美新杭”展览馆参观游学。

“时空长广·皖美新杭”展览馆位于新杭镇牛头山社区原工人文化宫,是一个展示新杭发展的综合性展览馆,共分为鱼米之乡、风起云涌、峥嵘岁月、鎏金矿城、不忘初心、擘画未来六个展厅。参观游学中,老干部仔细聆听讲解,流连驻足、感悟沉思,详细了解了古今新杭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和取得的累累硕果,一幅幅展览图片、一段段影像展示、一件件珍贵藏品……让大家仿佛穿越时空,感慨不已。

“重温长广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希望广大青年干部能发扬红色精神,将此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活动结束后,退休老干部刘厚祥感慨道。

图片3.jpg

谋划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

“唱支山歌给党听 我把党来比母亲 母亲只生了我的身 党的光辉照我心……”9月30日,桐汭街道城市红色驿站歌声飞扬、热闹非凡。循声走近,原来是桐汭街道“敬老爱老 情暖夕阳”文艺汇演正在火热开展,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宛转悠扬的旋律回荡,近50余名老人在场观看。

随后,健康舞《祖国,你好》、藏族舞蹈《画你》、古筝表演《康定情歌》、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太极表演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婀娜多姿的舞蹈、宛转悠扬的民族歌、韵律十足的旗袍秀……文艺工作者在舞台上以精彩的表演展现艺术魅力,台下老人阵阵波涛般的掌声将重阳节温馨祥和的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举办一堂干货满满的健康讲座

“大家要管住嘴、迈开腿,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9月30日,桐汭街道邀请博爱医院医生为老年人分享如何预防“三高”,一场有声有色的健康知识讲座正在这里开展。

医生现场为老年人们生动清晰地讲解了“三高”等常见疾病,并重点介绍了关于“三高”的症状、预防、科学用药及治疗方法等,还免费提供了慢性病咨询、测量血压等服务。专业精湛的医术、热情的服务态度受到了一致好评,现场参与活动的老人们排起了长长的队。

图片2.jpg

开展一次情意浓厚的志愿服务

“包子皮一定要边缘薄,中间厚,这样才能更好捏褶。”9月30日,桐汭街道组织辖区志愿者包包子,活动现场有的和面,有的调馅,你擀皮,我包馅,大家相互指导交流。只见他们在擀好的皮上放入馅料,托起周边收口向上、自然旋转……一个个包子就完成了,虽然大小和形状各有千秋,但却心意满满。

一个个热气腾腾的爱心包子出炉,志愿者又一起将包好的包子送到辖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伤残老人家中,吃着刚出锅的包子,老人们都赞不绝口,特别是年近80的陈阿姨笑着说:“包子好吃,心更暖,真正感受到了重阳节街道对我们老年群体的关爱。”

活动中广德市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副会长黄红燕也随同我们一起来到困难老人家中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焦国茂)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7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