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宣城市汽车零部件产业轻量化发展沙龙活动在我市举办

作者:马文静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1/21 17:20:18 人气:17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抢抓汽车轻量化发展机遇,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19日,宣城市汽车零部件产业轻量化发展沙龙活动在我市举办,省经信厅汽车工业处副处长朱凯华,宣城市政府副市长董红明,宣城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广德市领导周其红、钱会、张勇国,以及行业专家、汽车主机厂有关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宣城市汽车零部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第一阶段由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主持。广德市委书记周其红在致辞中表示,工业稳则发展稳,工业强则经济强。作为安徽东向发展的“桥头堡”,广德牢固树立工业首位意识,以园区平台为主阵地,大力推进产业培大育强、项目招大引强,工业实力持续增强,其中汽车零部件产业产值已超百亿,是广德“四大板块”主导产业之一,获评省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形成了“上游原材料供应—中游汽车零部件生产—汽车产品研发、认证、测试服务”等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接下来,广德将以此次沙龙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轻量化、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转型发展,力争到2025年形成500亿产业集群,努力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知名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基地。

省经信厅汽车工业处副处长朱凯华在致辞中表示,汽车轻量化发展,既是落实国家双碳目标的需要,也是现代汽车工业技术发展的方向。宣城市一直重视汽车产业发展,产业基础较好,区位优势明显,经过多年发展,各县区已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是我省汽车零部件产业集中度较高的地区之一,在宣城市委政府强力推动下,产业活力进一步增强,产业特色进一步凸显,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本次沙龙活动提供了一个专业性、知识性很强的汽车轻量化技术交流平台,行业企业、与会嘉宾分享先进的技术成果,必将推动宣城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宣城市政府副市长董红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宣城市将汽车零部件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拥有国内投资规模最大、设施最全、全球技术领先的上海通用汽车试验研发中心广德基地,建成全国最大的汽车橡胶零部件生产基地,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体系。下一步,宣城市将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建立完善供需对接、研发创新和检验检测平台,强化铸造产能、土地、能耗等要素保障,着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聚力打造高端轻量化产业集聚区。希望各位企业家把握发展趋势,抢抓行业风口,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竞争力。希望宣城市汽车零部件企业利用本次活动契机,主动加强与整车企业对接,促进深度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会议第二阶段,集中观看了宣城市汽车零部件专题宣传片,汽车零部件企业负责人围绕汽车零部件产业轻量化转型发展作交流发言,特邀嘉宾围绕汽车轻量化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主题演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6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