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法院:百日攻坚 雷霆执行

作者:阮洋 雷梅洁 胡庆薇 来源: 日期:2023/1/17 10:33:03 人气:9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年关将至,为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让申请执行人过一个温暖舒心的春节,1月11日-12日,广德市人民法院连续两天开展“江淮风暴”执行信访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化解涉农民工工资和其他涉民生等执行案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跨省奔波促结案

申请执行人广德某建材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谈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于2021年10月立案,法院判决谈某支付货款5.6万元。2022年2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联系到谈某,执行到位1万元。2023年1月11日清晨6点,执行干警驱车赶往湖州谈某家中,但未发现其踪迹,执行干警只得先行返回。下午2点,执行干警再次赶到谈某家中,发现并最终将谈某拘传至法院。回到法院后,谈某还想找各种理由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严肃告知谈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可能会受到司法拘留的法律后果,并对其长期规避执行的行为处以3千元的罚款,迫于执行压力,谈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联系家人凑齐执行案款,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执结系列劳务合同案

2022年1月12日晚,雨势不停,执行干警赶到开发区冷某家中,冷某目前系一名网约车司机,经常不在家,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均无功而返,这次通过提前布控,终于将其拘传回法院。被执行人冷某之前是一名包工头,申请执行人王某系一名木工,为冷某承包的装修工程提供劳务。工程结束后,王某多次讨要工资,但冷某拒不支付。冷某被拘传回法院后,执行干警发现他不仅与王某有劳务合同纠纷,还与其他6人有劳务合同纠纷,执行干警立即与6名申请执行人联系,将2019年以来冷某作为被执行人的系列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全部执结,共为农民工追回工资款5万余元。

老赖“装病”被识破

在执行过程中,“老赖”们经常以高血压、脑梗史,得了新冠等种种理由妄图逃避执行,但生效的法律文书是具有强制性的,试图以装病、耍赖等方式来妨碍执行、躲避执行,必然是走不通的。

12日晚,被执行人夏某在出租屋内被带回法院,被执行人夏某借朋友13万元一直不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夏某未果,这次终于在出租房内找到他,一看到执行干警,夏某立刻谎称自己身体不舒服,眼看执行干警不为所动,又说自己新冠阳性第二天,正在发烧。执行干警并未全部相信,但也不敢大意,在将夏某送去医院体检后发现夏某核酸阴性,只是有点轻度感冒。鉴于夏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且一直拒不配合执行,执行干警依法对夏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但同时也为其准备了常备药物。

无独有偶,12日晚上12点执行干警奔赴浙江省海宁市,直到13日早上8点终于将被执行人王某带回法院。王某自2020年在申请人刘某处购买孔砖后,一直拖欠货款17万余元,多次讨要后未还。2022年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因为王某常年居住在浙江省,执行干警一直联系不上王某,案件一直没有进展。这次执行干警提前部署,风雨兼程,成功将王某带回。王某在被拘传回法院的途中一直谎称自己身体不适,但被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一眼识破。果不其然,王某体检一切正常,鉴于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随后便被送入拘留所实施司法拘留。

截止13日下午4时,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25人,拘留5人,执结案件16件,罚款1.9万元,执行到位金额67.05万元。

(阮洋 雷梅洁 胡庆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7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