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力推进耕地恢复工作 筑牢耕地保护红线

作者:李婷婷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1/17 10:35:59 人气:26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事关14亿人吃饭大事。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坚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

桃州镇塘口村的一片小麦田,绿油油的小麦苗在冬日暖阳的映照下显得格外有朝气。可就在2022年上半年,这片300余亩的农田还是一片绿草坪。桃州镇塘口村党总支书记孙明凤介绍说:“当时我们去做种植户的思想工作时,因为当时种植户的经济效益是非常不错的,所以我们在做他的思想工作时,他当时非常有抵触心理,经过我们的耐心解释,政策的一些解读,最后种植户同意我们将草皮快速处置,并恢复成耕地,现在身后种植的这一片田,就是处置后种植的小麦。”

徐峰是邱村镇双岗村人,2016年他看到苗木市场行情较好,就在家中11亩多农田里种上了榉树。近年来,随着我市耕地保护政策知识的宣传普及,徐峰逐渐意识到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准备将这批榉树尽快处置,早日恢复农田原貌。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耕地保护宣传,通过乡村大喇叭、发放耕地保护手册、新媒体平台推送等方式积极宣传耕地保护有关政策,向广大群众讲清耕地恢复政策和要求,讲清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加大执法力度,对违规挖田养鱼、挖塘等严重违法问题加大打击力度。

2022年7月份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守耕地红线,高质量完成了2021年度“流失”耕地恢复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戴龙强表示,耕地是粮食安全的根本,必须要落实最严厉的耕地保护制度。我市2021年流失耕地1.36万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加强调度、积极谋划,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会同各乡镇、街道迅速落实、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耕地找回工作。经全市上下共同不懈努力,共恢复找回“流失”耕地1.82万亩,超额完成任务。接下来,我市将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李婷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7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