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程茜 来源:安徽日报 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1/19 16:27:33 人气:10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月18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设分会场,市领导周其红、钱会、陈俊炎、马亮、江晓华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640 (1).jpg

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近期疫情防控成效,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各项工作。要千方百计降重症、降病亡,坚持早字当头、关口前移,强化基层分类管理,统筹调度医疗资源集中救治重症患者、危重症患者,强化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推动治疗同质化规范化。要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强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群体分级包保、健康监测和转运收治,继续加强养老院、社会福利机构等疫情防控,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全力做好农村地区防控救治,充实农村疫情防控力量配备,推动医务人员、药品设备等医疗资源下沉,畅通救治转诊通道,抓好政策宣传、健康知识普及、聚集性活动适当控制等,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和防控能力建设,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强化新毒株动态评估、应对处置,加强医药物资生产保供和应急储备,保管好方舱医院、临时发热门诊等救治设施,深化药品、医疗器械等科研攻关。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政治责任,凝聚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分兵把守,落实落细医务人员激励、医疗保障等政策。要加强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做好值班值守,及时有效应对处置涉疫舆情。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让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周其红就我市疫情防控等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五级书记”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春节期间疫情不反弹;在经济发展方面,各地各部门要提前谋划,为春节后企业开工、项目开工做好服务和保障,确保尽早开工,尽早达效,实现开门红;在安全稳定方面,要抓牢交通安全、社会矛盾化解等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做好困难人群的兜底帮扶,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在作风纪律方面,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出现酒驾、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各地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情况下,开展丰富的新年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制度,用实际行动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87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