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我在岗 执行“不打烊”

作者:阮洋 来源:法院 日期:2023/1/31 12:31:50 人气:1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46a784f8d470441dbab82a4103c7de38.jpg

新春佳节,在千家万户喜迎春节之际,广德市人民法院执行不停。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春节期间,广德市人民法院“执行110”干警全天候在岗,奔赴在执行一线,努力让申请人过一个安心年、暖心年。

1月25日,大年初四,下午14:00,正在值班的110干警接到申请人姚某的电话,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在家中,请求法院立即拘传。收到线索后,执行干警迅速集结,前往张某所在的东亭方向。姚某与张某系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当事人,张某一直以各种方式逃避执行,下午16:10,执行干警终于将其拘传回法院。来到法院后,张某依然不配合执行工作,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最终,张某被依法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黄某与郑某合伙合同纠纷一案,郑某应付给黄某13万元,法院多次督促被执行人郑某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但郑某都称自己没钱无法履行。执行干警多次查找,均未发现被执行人踪迹及其他财产线索。1月27日,大年初六,早上7:06,值班电话已经响起。“听说欠我钱的人刚回村里,能帮我去找找吗?”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焦急声音。值班干警边听边记,查询完案件信息后,立即组织干警前往四合郑某的家中将郑某拘传至法院,郑某见到执行法官后,慑于法律的威严,表示愿意还款,但目前只能凑到1万元,申请人因担心郑某出尔反尔、逃避付款,不愿接受调解。最终执行法官对郑某作出了拘留15日的决定。晚上18:10,郑某被依法送往拘留所。

蔡某申请执行胡某买卖合同纠纷案中,法院多次走访找寻胡某,都未能找到胡某。1月28日,大年初七,蔡某得知胡某已回家过年,上午10:09拨通了法院“执行110”值班电话。执行干警得到消息后立即赶赴现场,将胡某拘传到法院。执行法官不断释法明理,但胡某依然拒绝履行,于是对其作出了拘留15日的决定。

春节执行不打烊,新年开启新篇章。新的一年,广德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把司法为民落到执行工作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解民忧、护民利、暖民心。(阮洋)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2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