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下乡”活动暖民心 和美村落年味浓

作者:陈晓峰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1/31 12:33:06 人气:1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25237d594795354bdb30b61c96420f6.jpg

近日,桃州镇春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化宣讲活动在和平村举行。活动通过文艺演出、义诊服务、科技普及等方式,凝聚“服务力量”,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在和平村百姓大舞台,“民俗文化闹新春”文艺演出在舞狮队的欢快锣鼓声中拉开序幕,和平村青狮作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其表演形式深受村民喜爱。“青狮”时而翘首仰视、时而摇头摆尾、时而翻滚跳跃,将青狮演绎得惟妙惟肖。舞狮队员在舞狮过程中将唱词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巧妙融合,通俗易懂的内容,“接地气”的语言引得村民们连连拍手叫好。

和平青狮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戴修术表示,“每一年每一个节气,我们都能参加县、镇、村各种表演,现在我村子上有两个年轻人正在参加我们的狮子培训,我们感到非常荣幸高兴。”

演出中,京剧、葫芦丝、舞蹈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为村民喜赠春联。健康义诊的医生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赠送退热、镇痛、止咳等药品。法律援助和科普的志愿者们为村民宣传解说法律、科技知识。广场上参加活动的村民络绎不绝,处处充满着欢声笑语。

“今天这个活动举办得比较贴近民生,马上也要过年了,比较有年味。”桃州镇和平村村民易建明告诉笔者。

桃州镇从农村实际和农民需要出发,通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真正把文化送到基层,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技术送给农民,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桃州镇文旅办副主任呙霖铷表示,“我们将继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化志愿服务,以‘三下乡’活动为契机,将文化大餐带进乡村,延伸到基层,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陈晓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2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