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善意执行促和解 11年“骨头案”顺利告捷

作者:阮洋 来源: 日期:2023/2/2 20:47:07 人气:14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广德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充分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灵活运用执行方式,成功执结一起长达11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真正做到了排申请人之忧、解被执行人之难。

2012年7月,广德法院依法判决吴某偿还王某借款24.5万元,判决生效后,吴某一直未能履行还款义务,2012年8月,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在执行过程中,经执行干警查实,该笔借款的实际使用人系被执行人吴某的丈夫李某,而李某于2009年因故去世,吴某在偿还王某4万元后,因缺乏清偿能力,遂尚欠24.5万元未还。且李某生前尚欠有其他债务共计40万余元,这些债务都因李某的死亡而落到吴某身上,而吴某还需独自抚养儿子,一直都无法偿清全部债务。吴某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在此之前还有3起,均为借款合同纠纷。经执行干警走访调查,了解到吴某常年在外地打工,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即便如此,执行干警一直并未放弃对该案的执行工作。近期,因吴某老家拆迁,法院依法进行扣划并将赔偿款偿还给了3名先行申请强制执行的当事人,但因资金不足申请人王某的债务不能全部受偿。执行干警了解情况后,便立即联系了吴某。经过一番释法明理,吴某表示愿意主动还款。考虑到吴某目前生活困难,执行法官秉承着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多次与申请人王某进行沟通,希望双方能达成和解。经过沟通,王某表示吴某系自己表嫂,且一个人抚养侄子不易,自己也能理解,愿意就执行案款作出让步。最终双方达成统一意见,吴某还款12万元,王某自愿放弃剩余部分。

2023年1月16日下午,吴某带着自己筹得的12万元现金走进广德法院执行局,并将案款现场交给申请执行人,使得这一起长达11年的案件顺利了结。

广德法院执行局在秉公执法的同时,坚持善意文明执行和实质化解矛盾纠纷的理念,既让当事人对法律产生敬畏之心,又能充分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阮洋)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32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