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强信心·开新局丨生机勃勃 火热繁忙——安徽部分基层一线谋发展见闻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3/2/7 18:02:49 人气:9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新华社合肥2月6日电 题:生机勃勃 火热繁忙——安徽部分基层一线谋发展见闻

    新华社记者李亚彪、马姝瑞

    日前,长江安徽段马鞍山港,汽笛声中,满载5000多吨钢材的“同茂5号”货轮徐徐离岸……

    1月31日,“同茂5号”货轮驶离马鞍山港码头。(邓婷婷 摄)

    “这艘外贸船舶1月29日抵港,要装载一批宝武马钢H型钢材出口。我们第一时间对接,提前预留泊位,高效跟踪服务。”马鞍山港口集团副总经理陈兵说。

    港口生产部门优化作业流程,缩短船舶停靠时间,为其节约时间成本。马鞍山海关、当地交运部门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班,提前对接港口、收发货人等单位,了解企业诉求,提供“抵港直装”等便利化措施,保障快速通关。

    节后开工第一周,记者在安徽基层一线调研时感到,从物流关口到生产车间,从为企服务的大小窗口到春耕备耕的田间地头,一派生机勃勃、火热繁忙的谋发展景象。

    “打听一下,开服装公司要哪些手续?”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安庆市太湖县企业服务中心企业运营股股长陆常坤就匆忙找到同事——项目推进股股长严肖非咨询开办企业的事宜。

    原来,村民汪银海想留乡创业,开办服装加工销售公司,却不知从何入手。陆常坤走访返乡村民,了解到这一需求,马上找同事协助。当天,汪银海就收到陆常坤发来的简单易懂的企业开办流程手册和全程专人帮代办服务的承诺。“不少同乡都想回来工作。如果一切顺利,今年就留在老家了。”汪银海高兴地说。

    皖北阜阳,虽然到了节后返程的日子,但家住颍泉区的徐飞不再像往年那样盯着手机抢票或打包行李外出,而是开着私家车,到离家不远的安徽爱谱华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上班。

    “看到公司招聘技术员,我马上应聘,成功上岗。”徐飞说,“每天下班都能吃上父母做的饭,幸福感特别强!”

    1月29日,阜阳市颍泉区在青颍公园东门广场举行专场招聘会。(庞诚 摄)

    徐飞告别北漂,留在家乡,不仅得益于家乡的发展,更得益于人社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

    高效的服务让徐飞在家门口找到工作,也帮助安徽爱谱华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招到百余名员工。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袁志龙说:“人社部门了解到企业的用工需求,通过村社保协理员摸排有求职意愿的村民,还举办了多场招聘会。”

    芜湖市弋江区市场监管局南瑞市场监管所综合服务大厅内,出租车司机李明华办理了区里首个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为呼应车主有关车辆经营权和所有权合一的诉求,芜湖市《关于规范市区个体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的实施方案》2月1日正式实施,市场监管部门在弋江区设立了5个办照窗口。

    “家住弋江区中南、南瑞、马塘街道辖区的出租车司机,均可集中到南瑞市场监管所综合服务大厅统一办理。”弋江区市场监管局南瑞所所长李学舟说。个体登记智能自动审批系统前,办事群众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导下可便捷完成申请流程,执照立等可取。

    降本减负为企业增信心、添活力。春节刚过,阜阳市税务局企业联络专员就来到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8万台中重卡产能迁建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等情况。

    “今年1月,又一笔176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到账。从提交申请到资金到账,时间不到两天。”江汽集团阜阳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磊说,“业务办理高效便利,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市税务局创新的远程问办协同服务、进厅分流提速行动已在阜阳市铺开。“纳税人可以通过税企直联互动平台、视频电话等方式直接发起业务需求。对一些无法当场办结的业务,我们还设置‘一员调度’专岗,直接接收纳税人‘点单’,全程跟踪,直至办结。”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李苗苗说。

    人勤春来早。江淮大地上,农业干部、农技专家也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安庆市望江县雷池镇沟口村竹凤家庭农场内,一派忙碌景象,市农技推广中心总农艺师陈再高正在指导农民强化作物管理。

    陈再高(右二)在竹凤家庭农场指导农民强化作物管理。(柯思佳 摄)

    “在田作物能否安全越冬,关系到今夏粮油丰产和农民增收。”陈再高说。近段时间,倒春寒随时可能发生,他们要指导农民清沟沥水、因苗施策,及时加固温室大棚等设施,防止寒风侵入和冻害发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4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