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综合公告 > 正文

关于选聘广德市化妆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的公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3/8 19:58:32 人气:21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拓宽全市化妆品安全社会监督渠道,加大社会监督力度,不断提升化妆品安全水平,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向全市选聘化妆品安全社会监督员(以下简称社会监督员),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聘请范围和条件

(一)聘请范围

全市范围内符合应聘条件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法律工作者、新闻工作者,院校教师,村(社区)干部等关心化妆品安全的社会人员。

(二)聘请条件

1.广德市居民,常居本市辖区,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心社会公益,诚实守信,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心和正义感;

3.关心支持化妆品监管事业,愿意义务参加化妆品经营监督工作,自觉接受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具备与履行监督职责相适应的时间精力和健康条件;

4.具备手机APP基础操作能力;

5.化妆品经营企业或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及经营者近亲属除外。

二、社会监督员的权利

1.听取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化妆品安全监管方面工作情况通报,了解相关工作动态;

2.参加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的相关业务知识培训;

3.收阅市市场监管局编印的相关工作情况介绍或知识宣传资料。

三、社会监督员的职责

1.参与化妆品法律法规宣传和科普知识宣传;

2.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供化妆品经营违法违规经营线索;

3.参加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的化妆品安全知识培训;

4.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和政风行风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5.协助执法部门开展执法检查、科普宣传等活动。

四、社会监督员的禁止行为

1.为违法违规的化妆品经营者说情、开脱;

2.阻碍化妆品经营者的合法生产经营活动;

3.以低于市场现行价格强行购买、消费化妆品;

4.利用社会监督员身份敲诈、勒索化妆品经营者或向化妆品经营者推销商品。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一)报名时间

自通知之日起至2023年3月15日。

(二)报名方式及程序

1.下载公告后附件《广德市化妆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基本信息表》按要求填写并交至市市场监管局4楼药品监管科或将电子版信息表发至电子邮箱,联系人:袁儒虎,联系电话:6022588,电子邮箱:121623402@qq.com。

2. 经个人报名、市市场监管局统一考察,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广德市化妆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库,并向获聘人员颁发《化妆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证》。

六、其他事项

1.化妆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属于社会志愿服务人员,无工资报酬。

2.对于聘请人员在聘请后出现禁止行为或不再符合聘请条件,不宜继续担任社会监督员的,市市场监管局有权终止对其聘请。


附件:广德市化妆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基本信息表    

微信图片_20230309095907.png

扫码下载广德市化妆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基本信息表  


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8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06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