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青团共寄邻里情 传统民俗送温暖

作者:李欣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3/4/10 18:06:43 人气:9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清明时节吃青团的习俗由来已久,4月8日上午,升平街道荷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青团共寄邻里情 传统民俗送温暖”清明节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荷花社区“爱心互助”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对社区部分残疾人和高龄(空巢)老人等社会救助群众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并为他们送上手工制作的传统美食——青团,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关心他们的衣食住行。

图片2.jpg

一大早,志愿者们紧锣密鼓地制作了上百个油光水亮的青团,经过仔细包装过后陆续派发到各个困难群众家中。志愿者们或步行或骑车,三五成群地穿行在辖区的大街小巷。“这些青团闻着都香,感谢你们时常来看望我们!”黄阿姨接过志愿者手中的青团,脸上展露出质朴的笑容,熟稔地和大家拉着家常。志愿者们在了解了黄阿姨的近况之后,还主动帮助她检查了门窗和电器的安全性,叮嘱她出门要锁好门窗,平时注意用电安全,生活中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社区。志愿者们在将慰问品送出后,将搜集来的信息进行了汇总和讨论,以便后期更好地开展工作。

本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社区邻里之间的距离,也使特困群众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让他们在物质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鼓舞,提升生活的幸福感、满足感。(李欣)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1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