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赵玉传:扶残路上初心不改

作者:陈晓峰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5/18 18:30:55 人气:9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d440a71dc483f5da6f132a5b1d04fa20.jpg

柏垫镇梨山村村民赵玉传从事建筑工程行业多年,在他的工程队里,有近一半的工人是残疾人。一直以来,他坚守“扶残助残初心”,尽心尽力帮助身边的残疾困难家庭,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他也被评为2023年广德市“扶残助残先进典型”。

见到赵玉传时,他正带领他的工程队在梨山村游客接待中心项目工地上施工作业。身患肢体残疾的丁周元是工程队中的一名“小工”,进入工程队已有三年多时间了,尽管腿脚有些不便,但干起活来却是任劳任怨、从不惜力。

在赵玉传的工程队里,像丁周元这样的残疾工人有六名,有的身患肢体残疾,有的患有听力障碍。赵玉传从事建筑施工行业有30年的时间,工程队刚成立的时候,就有两名残疾工人在队里做小工,这么多年来,工程队里的残疾工人越来越多。

“现在政府对残疾人的补贴也有一年七八千块钱,但是对一个残疾人来说,他要生活是远远不够的。我也想尽我一点绵薄之力,帮助他们改善生活。”赵玉传说。

2017年的时候,工程队里的一名残疾工人在用钉锤起钉时,钉子蹦到眼睛里将眼睛扎伤,光治疗医药费赵玉传就花去了十多万元。尽管受到了一些损失,但这并没有动摇赵玉传扶残助残的决心。

“这件事也让我吸取了教训,现在给我们的工人都买了意外保险,在做活过程中也千叮咛万嘱咐,根据他们残疾的情况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既让他们增加了收入,也要让他们在安全方面得到保障。”赵玉传表示。

三十年来,赵玉传始终坚持“扶残助残”的初心和情怀,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的残疾困难家庭解决就业难题,为社会奉献着爱心。

(陈晓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37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