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好婆婆”吴提琴: 影响一家人 带动一群人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3/22 16:57:27 人气:442  加入收藏  标签:

 

7.jpg

在新杭镇青岭村宁西组,57岁的吴提琴上有90岁的婆婆,下有两个儿子、两个媳妇和一个孙子、一个孙女,都说“大家难当”,然而在这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里,吴提琴却用质朴的爱和多年如一日的付出让家庭始终萦绕着和谐的气氛,而她也因此在我县刚过去的“三八”表彰大会上获得了名副其实的“好婆婆”称号。

“都说婆媳关系难处,可是吴提琴家的婆媳关系一直很融洽,对上面90岁的婆婆她多年来宽容、孝敬,随叫随到,照顾得很周到,对于下面两个媳妇,她也是关爱有加,孙子、孙女年龄相仿,两个媳妇上班的时候,带孩子和各种家务活她全都包揽了下来,且从来没怨言,一家人在她的影响下,从来没有红过脸,在我们这边人人都知道和羡慕。”宁西组村民告诉记者。对此,吴提琴的婆婆也常劝她分家吧,让儿孙自己过自己的,不要太累着自己。但吴提琴却常一笑而过地说:“年轻人要为生计奔波,为他们分担些事情是分内的,再说我不帮他们又有谁能帮他们呢,等孙子、孙女上学就好啦。”

做事不分内外的吴提琴,还是村里出了名的热心肠,哪里需要帮助,她便主动出现在哪里。“我家刚好在路边上,又是主干道,由于矿山车辆经常从这边经过,道路破损得比较严重,每每看到道路不太好走,我妈就喊我们一起,铲一些塘渣来铺路,说这样对自己和别人来说都安全些,这样一做就做了许多年。刚开始我也很纳闷,为什么路是大家的,却每次都要我们来铺补,我妈却开导说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让我们很受教育,她这个人也确实比较热心,这是我们要向她学习的。”吴提琴的儿子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酷爱广场舞的吴提琴,为了让对舞蹈有兴趣的村民都有机会学习和锻炼,便让媳妇帮忙在网上下载些流行歌曲和广场舞到电视上,有空的时候她便在家练习,之后她又自己掏钱购买了音响设备,到了晚上便把音响设备搬到广场上,招呼热爱锻炼和舞蹈的村邻一起学习、交流,不怕烦也不怕闹,耐心地教大家跳她从电视上学到的舞蹈,让许多村邻很是感动。

对于家庭来说,吴提琴只是普通的婆婆或媳妇身份,对于村邻来说,她也只是其中平凡的一员,但当她把传统美德汇聚成无私的爱时,便能创造许许多多让人感动的故事,并影响一家人,带动一群人,让家庭走向更美好,让社会变得更和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295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