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爱妇女、掌握技能、展现自我

作者:孙娇 来源:原创 日期:2016/5/26 16:33:20 人气:64  加入收藏  标签:

——四合乡徐村社区妇联助推妇女中式面点培训

7.jpg

  “这个是我做的,像吧?”“你那是小猪,哪是兔子啊!”

最近四合乡徐村社区居民委员会四楼每天都会传来这样的欢声笑语,在面点师傅的教导下,妇女们手中呈现出可爱的兔子、艳丽的花朵、如意卷、开口馒头、鲜美饺子等一系列花式面点。大家认真地交流着经验,开心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为了使徐村社区的失业、无业妇女能有一技之长,提高失业妇女的技能水平,徐村社区妇联组织广泛宣传,组织60多名失业、无业妇女参加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班,为她们实现自主创业和居家就业搭建平台。

5月6日开班典礼召开,学期30天,培训班的面点老师系统地为学员们讲解了中式面点的配料、制作、发酵、比重和搓、包、卷、捏、按、摊、叠、切、削、剪等方面的技巧。此培训贴近群众生活,深受广大妇女的欢迎。通过培训,每位学员都基本掌握了中式面点师的制作技巧,力争通过最后的理论和实践考试。

开班前期,社区妇联组织积极协助培训负责人走村入户宣传面点技能培训这项民生工程。但由于以往开办得少,群众了解程度较低,不太被他们接受和看好,初期的宣传效果不明显,报名的人员屈指可数。在培训负责人和妇联组织的共同协作和不懈努力下,第一批学员勉强达到60人开班。开班第一天一位学员反映:“这个培训班实在是太好了,来之前我一直认为是理论讲解,没想到来了之后是实际操作,自己能动手做上这么好吃的面点,我回家要给大伙儿宣传宣传。”还有一位学员激动地说:“一直以来我都想开一个早点店,但是没有经验,不知道从何下手,现在培训师傅手把手地教我,做出来的面点味道非常棒,相信我的店很快就可以开办啦。”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不出几天,第二批培训班已经满员,此项民生工程将惠及更多的失业、无业妇女。

此次培训活动的宗旨是力争让每位失业妇女群众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带动她们再就业的积极性,增强她们的创业意识,使她们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的本领。本次培训活动营造了“关爱妇女、掌握技能、展现自我”的和谐氛围,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

(孙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486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竹乡掀起太极热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