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引入“看不见的手” 力克“城市牛皮癣”

作者:王翰 来源:原创 日期:2016/5/27 16:28:41 人气:101  加入收藏  标签:

 

请家教、出租房子、贷款、办证等乱贴乱写的小广告历来是城市管理中的顽症。如何遏制这些小广告?近日,记者在县城管局了解到,目前我县通过招标的方式,引入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力克“城市牛皮癣”。

2月中旬,专业保洁工作人员拿着钢丝刷、滚刷、铲子、涂料等专业工具在我县大街小巷清理“牛皮癣”,这意味着我县城区“牛皮癣”清理工作正式进入市场化运作模式。据了解,治理“牛皮癣”工作外包给专业公司后,实行市场化运作,根据“牛皮癣”小广告大多发生在晚上的实际情况,专业公司实行灵活机动作业,利用早、晚进行重点清理,确保正常上班时间街面卫生整洁,并对重要路段和重要场所的“牛皮癣”做到即贴即清,及时清理到位。

据外包公司负责人介绍,从早上5点半到晚上5点,他们都在城区反复巡查清除小广告。“刚接手这项工作的时候,小广告多得让人头疼,每天要清除两三百条,光清除下来的纸就有好几桶。我们一旦发现小广告就立即处理,后来贴小广告的都在晚上进行,所以我们的时间都是定在5点半,8点之前城区范围内要绕行一次。

针对治理张贴小广告行为,县城管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关于解决“城市牛皮癣”问题,一直在进行有效的探索,不断地学习、借鉴外地的经验,最开始是执法队员自己清理,后来因为人手不够,加上不够专业,便引进了专业外包公司。“我们的清理范围覆盖城区的主次街道,共计168810米。从接手到现在,共清理张贴类非法小广告50万张,清理喷涂小广告20万处,有效地抑制了‘牛皮癣’的出现。”外包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市场化运作就是想更好地清除“牛皮癣”,是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基础工作,也希望商家在发布小广告时不要到处乱贴,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采访中,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大力度,为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再立新功。

(王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49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