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做活“小保险”服务“大民生”

作者:吴靖 来源:原创 日期:2016/5/27 16:53:39 人气:163  加入收藏  标签:

我县推进“民生保险”普惠低收入人群

近年来,我县依托良好的社会发展态势,不折不扣地完成了省定33项民生工程这样的“规定动作”,同时还结合县情,完成了一些“自选动作”,将社会发展成果反哺民生。“民生保险”就是“自选动作”之一。

“去年我们花50元为家里老人投保了中国人寿的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出险后就迅速得到死亡金15000元、医疗费用6000元,这笔赔偿金确实缓解了我们家庭的经济负担。”去年,卢村乡桃山村的罗先生在村宣传员的介绍下给老丈人买了意外伤害险,没想到老丈人被野蜂蛰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当年12月底从中国人寿理赔人员手里接过理赔金的罗先生,对保险有了新的认识。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就是一项“民生保险”,主要针对低收入群体,给他们带去全方位的保障,是一种有效的金融扶贫手段。

“农村小额人身保险是县委县政府关注民生、惠及民生的一项‘惠农工程’,该项业务的全面开展为农村低收入人群提供了普惠性的保险服务,有利于解决实际困难,暂缓或防止因意外事故返贫。”作为省政府指定农村小额人身保险的经办单位,中国人寿广德支公司经理程兵告诉记者,2014年8月,我县率先在全省启动民生保险工作,当年县政府共为全县6800多名65周岁以上特困和五保老人购买了意外伤害险,将民生资金向五保、特困这类弱势群体倾斜,让更多民众享受到了经济社会发展成果,2015年我县又将这一群体延伸至60周岁以上,新增特困群体人数达到8848人。

让利于民、还利于民,为五保、特困弱势群体购买意外伤害险仅仅只是我县众多民生实事的一个具体方面。2014年11月份以来,我县积极推动中国人寿广德支公司改革创新,推进农村小额人身保险的覆盖面,争创保险先进县。2015年10月,我县出台了《关于印发2015年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面引导和宣传此项惠民保险的益处,积极扩大覆盖面,规定总保障额为23000元,参保人员人均年缴纳保险50元;2016年4月,为进一步扩大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的覆盖面,我县出台了《“银龄安康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确定参保人群年龄在60至80周岁老人,参保期限为一年,最多保费每份50元(每人最多可购买2份),意外伤害保额15000元/人,意外医疗保额6000元/人,村(社区)即可购买。

“截止2015年底,我县农村共有5万人参保, 共计赔付240万元,1500人次。”程兵告诉记者,中国人寿广德支公司作为央企,不仅要致力于业务发展,更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地方发展。

(吴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496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