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滨河起跑 为公益助力

作者:江守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6/27 17:04:55 人气:103  加入收藏  标签:


上个月,“广德滨河八公里公益跑”活动在无量溪河畔举行,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是在为贫困儿童募集公益金。那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

因腰痛,在领衣服时,我选择的是两公里,重在参与嘛。早上,纷飞的细雨没有阻碍我前行的脚步。滨河学校偌大的体育场装扮一新,彩旗、彩带、彩色气球热情飞扬,欢乐迎接每一位为公益而起跑的爱心人士。

场上,很多人在做赛前热身,踌躇满志的激情不亚于参加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马拉松,只等那一声枪令,在葱茏深绿的夏天蓄势待发。

隐隐的腰痛压迫着腿神经,起跑就落在最后,好在是个人,不是团队。望着他们奔跑的背影,由衷希望每个人都突破自我,跑出最好的成绩。我也没有因为疼痛退缩,坚持步行。老天爷此时也公益起来,没有下雨了,空气清新,湿润着大地上每一寸土地和土地上的一草一木,丝丝凉爽滑过每一位为爱起跑的人的脸庞。

赛道在新城区的滨河公园,植被丰富浓郁,成荫的杨柳欢快得如同啦啦队,随风炫起舞蹈。盛开的广玉兰像一朵朵出浴荷花,高傲地注视着这场赛事,端庄典雅不为喧嚣的尘埃所动。清澈的河水逶迤而来,极尽温柔。河草上几只白鹭悠闲地嬉戏觅食,忽一只腾空飞起,在上空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谁甘心落下呢?都争先恐后划出一片美丽,它们在为美丽起飞,羡慕的河水泛起一层层涟漪。一些农人趁雨后赶紧收割这个季节的成果——油菜,间歇谈论这片土地因他们的播种而丰收,抑或谈论这场比赛。

屠格涅夫说过:人生的最美,就是一边走,一边捡拾散落在路旁的花朵,那么一生将美丽而芬芳。这场起跑何尝不是人生的缩影呢!徒步落后的我捡拾这一路的风景到达终点时,八公里的长跑比赛已经开始。他们都是专业有实力的队员,一匹匹“脱缰野马”在赛道上激情四射地奔跑,挥汗如雨,风和加油声在他们耳旁呼啸而过。

现在的广德日新月异,赛道上的彩虹桥以奔跑腾飞的姿势,引领着发展中的广德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勇往直前,积极拼搏。威严雄伟的滨河塔,默默见证广德欣欣向荣,美丽如画。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576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一份红烧排骨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