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灾后重建,清溪社区“环环相扣”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6/28 17:35:49 人气:180  加入收藏  标签:

7.jpg

“连日来,清溪社区的工作人员为我们的灾后重建做了大量的工作,还涌现了一些好人好事,让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中,希望通过报社宣传一下他们的精神。”6月27日早上,清溪社区严家湾小区的住户们致电本报,倾诉了这样一个愿望。

随后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清溪社区两委人员近日来都奋战在灾后重建的一线工作中。“强降水对我们社区部分地区造成较大洪涝灾害,由于存在饮用水源破坏、水体污染、居住条件破坏、病媒生物改变等诸多因素,食源性疾病和有关传染病暴发或流行的风险随之大增,为了做好重点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我们这几天首先开展了洪灾后的卫生防病消毒工作,请专人对垃圾中转房和被淹巷道进行了消毒灭菌,同时向受灾居民宣传洪涝灾害后的消毒杀虫操作要点,免费提供消毒液,从而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6.20”洪灾的肆虐,清溪社区严家湾小区受灾严重,大部分居民一楼房屋被淹,损失惨重,为了辖区居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清溪社区立刻联合环卫局冒雨对各个区域进行垃圾清理。目前,通过大家的努力,严家湾小区部分主干道已被清扫干净,恢复了昔日容貌。

人间自有真情在,6月23日,清溪社区严家湾21号居民孙刚,看到了灾后奋战在烈日下的社区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便在忙完自家受灾自建后,为社区拉来了80箱矿泉水,为一线工作人员送来了夏日的一丝清凉和真情。6月24日,清溪社区工作人员又为连日奋战在灾区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了降温用品,让广大群众因此非常感动。

“听说最近又将有持续降雨,为了确保辖区居民稳定度汛,周末的时候我们社区党委书记带领部分工作人员和村民组长逐一走访了西关街平桥四组、严家湾等地,查看了粮长河和平桥周围的安全隐患情况,让大家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并对粮长河河堤塌方处和西关街99号危房采取了安全防范措施。”清溪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一切的天灾,最终都将被人间的大爱打败,在此我们也向所有为灾后重建工作付出大量努力的干部、群众致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581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