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吴媛媛:“痛”并快乐着

作者:徐元霞 来源:原创 日期:2016/6/28 17:37:53 人气:587  加入收藏  标签:

 

6.jpg

2006年的盛夏,刚刚走出象牙塔的吴媛媛步伐坚定地走上三尺讲台,用三寸粉笔开始了她“痛”并快乐的英语教学生涯。一转十年,吴媛媛用起早贪黑带回了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这里的“痛”,并不是身体上的痛或对这份工作的排斥,而是初为班主任时,她做了几件让大家大跌眼镜的事,让她心生痛楚。一位家长让她转告孩子中午不来送饭,她满口答应后却在夜幕降临时才想起这事;另一位家长在校门口接女儿出去吃饭,她却批了另一个学生出去,而“当事人”还在教室里啃馒头。学生们知道这些糊涂事后一笑了之,但她却久久不能平静。是什么样的状态让她“事故”频频,堪称一个“乱”?学生和家长对她充满信任,而她却回之以“大意”,她感到无颜面对。她也曾怀疑自己:我适合当班主任吗?

鲜艳的玫瑰总有刺手的荆棘,成功的彼岸总有翻滚的浪花。吴媛媛初当班主任的“痛”也在所难免,可喜可贺的是她战胜了自己,并且收获了诸多欢乐。

刚刚结束高考的晏某是吴媛媛班上的一名学生,他的姐姐患有癌症,家庭经济相当困难。吴媛媛得知情况后,便在学校为他争取多方面的资助,并定期去家访。考虑到他的家庭条件,吴媛媛还时常给他买营养品、水果、蛋糕等。高一的时候,晏某成绩平平,但在吴媛媛的鼓励下,高二晏某顺利考进实验班,高三的时候成绩有了质的飞跃。吴媛媛说意识到自己能为学生们做些什么,她感到很快乐。即使再累,即使再“痛”,在孩子们露出的笑容面前,一切都显得微不足道。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吴媛媛的付出,她的历届学生都得以见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58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