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凡的岗位 “忙并快乐着”

作者:周 琳 来源:原创 日期:2016/6/29 16:37:43 人气:181  加入收藏  标签:

 ——记柏垫镇粮长村民兵营长谌大江

6.jpg

谌大江担任柏垫镇粮长村民兵营长前后已经有7年了。粮长村党总支书记葛翠芳说,民兵营长岗位很平凡,但谌大江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粮长村是柏垫镇人口较少的一个村。该村总面积达8.7平方公里,村民主要靠外出打工为生。2004年,谌大江走上了民兵营长的岗位,2008年因家事离开岗位,2014年再次进入村里工作,在他担任民兵营长期间,没有一个退兵。谌大江向记者介绍,村里的征兵工作难度相当大,很多适龄青年怕吃苦,不愿去当兵。为了扭转这一局面,他知难而上,先是在村里向适龄青年大力宣传征兵政策,鼓励他们去报名应征。在适龄青年体检政审合格后,他又三番五次地上门做思想工作,向双合格青年介绍部队锻炼对今后成长的诸多好处,让他们充满激情地走入军营。

在村里,谌大江还常常为村民们排忧解难。记者了解到,前段时间,我县迎来了一场暴雨,粮长村由于地势低洼,部分村民家中因此受到了洪水的袭击。在大雨来临之前,谌大江与村委干部轮流值班,在村里进行巡查,第二天早上5点钟,谌大江在村民董某门外发现,雨水已经漫入该户村民院内,于是他马上冲进屋内,将在楼上熟睡的董某夫妇叫醒,并帮助他们将楼下的东西往楼上转移,没一会儿的工夫,董某的一楼就成了一片“汪洋”,但幸运的是,因发现及时,并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也降到了最低程度。“想想都有些后怕,当时水进来得特别急,要不是被谌营长叫醒,我们都还在睡梦中,那后果将不堪设想,谌营长也是冒着大水冲进来的,太感谢他了。”村民董某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然心有余悸。

“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不值得提起,只要村民平安,就是值得的。”谌大江说,他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工作者,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忙并快乐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589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