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洪流中的“公交人”

作者:王 翰 来源:原创 日期:2016/6/29 16:39:18 人气:142  加入收藏  标签:


“我们要第一时间确保人员安全,确保每一位乘客都能安全回家。在暴雨期间,请公司各部门做好抗洪准备,每一位员工都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6月20日上午8点,广德城乡公交公司总经理李宏在紧急会议中说道。

 

敢于担当,坚守一线

6月20日早上6点50分,我县每条公交线路仍然准时始发(除5路电动公交),为市民送去了暴雨中的期盼。城区低洼处积水,驾驶员们格外小心,谨慎行车,克服暴雨带来的视线不清、车内玻璃雾气重、乘客拥挤嘈杂的状况,按公司要求特事特办,乘客可免费乘车,为的是给市民出行带来安全与方便。面对暴雨和灾情,李宏的脸上写满了沉重与坚毅,他号召所有员工:“要用勇于担当的精神投入到抗洪救灾中去,在灾情面前,保安全、保畅通、不计成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必须通车。”

7点50分,红蜻蜓路段告急,1号线路必经路段积水很深,该线路果断暂停营运。8点35分,杨滩路段公交车行至凤桥路段,在水中熄火,车辆被公司人员推至安全处,暂停营运。9点20分,誓节石鼓路段被洪水冲断,公交车暂时停运……灾情就是命令,危急时刻,该公司从领导到员工,深入抗洪一线,保卫稽查大队、安全科和机务科等部门分片负责,临危不惧,担当起抗洪救灾的主力军。

危急时刻,“公交人”肩上扛的是责任

14时,护城河水位暴涨,修理厂和老车站的地势较低,停靠在修理厂和老车站的40余辆公交车等设备未及时抢救出来,情况危急,正在一线指挥抗洪的公司领导得到这一信息,立即向主管部门汇报并寻找停放公交车的位置。“将车转移到安全地带后,发现有车辆排气管已被淹没,我们又立即调集修理工对现场车辆做了相应处理。”李宏向记者介绍道。

看着雨势渐强,以李宏为首的公司领导心急不已,为保障城市公交的安全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立即上路查看路况,更改线路,在城区内绕行,确保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雨越来越大,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公司在傍晚时分决定暂停城市公交营运,确保驾驶员和车辆安全。”李宏说道。记者还了解到,当晚夜间11点,该公司在得知老中医院一楼进水,药房及部分病人需要转移时,及时派出应急车辆将需要转移的药品、病人及医护人员全部安全转移到新中医院内。

洪水退到哪里,公交车就通到哪里!

“狂风暴雨不退缩,灾情面前不畏惧”,一个个险情现场,闪现着平凡英雄的身影。暴风雨中,留下的是人性的光辉。该公司各部门员工舍小家为大家,涌现出一个个抗洪抢险先进典型;砖桥线驾驶员殷久国、太极洞线驾驶员李军为了完成班次和车辆转移,来不及将自己的私家车转移,致使私家车大部分淹没在水中;有些员工家中积水严重、家人生病无法转移,他们顾不得回家看一眼,一直坚守在岗位上……随着洪水慢慢退去,该公司立即到各条线路上查看路况,并组织调度恢复公交运营。“只要能够出行,我们尽量第一时间安排车辆,洪水退到哪里,公交车就通到哪里!”在采访中,李宏表示。

6月24日,记者看到被大水侵蚀后的老车站显得格外凄凉,到外都是垃圾,该公司正在积极组织全员进行冲洗,并全面消毒,经过3个小时的全力冲洗,候车厅和停调场又恢复了往日的干净整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58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