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冯大胜:教育的本质是爱

作者:徐元霞 来源:原创 日期:2016/6/29 16:40:48 人气:443  加入收藏  标签:

5.jpg

“现在所吃的苦将成就未来的路,我们不比基础比努力,不比分数比进步。”在班会上慷慨激昂地讲着这些话的是实验中学高二(4)班班主任冯大胜。从1995年开始教育生涯的他,如今已有22年的教学经验。22年,几乎是一个人生命长度的四分之一。在教育这条道路上,冯大胜说好像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推动着他,让他孜孜不倦,不断前行。

记者了解到,22年的漫漫长路,冯大胜教出了一批又一批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也带回一个又一个荣誉奖项。防溺水班主任主题班会获省二等奖,班主任论文在2013年获市一等奖,县“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更在2014年带出县示范班级。一个又一个荣誉的背后,冯大胜付出了一个又一个的起早贪黑,一次又一次的呕心沥血。

冯大胜说,教育的本质是爱。2015年下学期,冯大胜班上的陈同学的父亲被查出白血病。高昂的手术费让他们变得一贫如洗,陈同学也因此陷入低潮,成绩也变得不理想。得知情况的冯大胜努力帮她在学校申请补助,除了在学校举行的爱心捐款活动上主动捐款,更带领班级学生利用周末在夫子庙为陈同学举行义演筹款。考虑到陈同学的心理压力,冯大胜经常找她谈心,对她进行心理疏导。担心陈某的零花钱不够用,冯大胜每个月都会给她200块钱让她买学习用品。今年上学期,班里的时同学为了给闯红灯的老人让路,自己出了车祸。于是,冯大胜又每个月给时同学200块钱买营养品。两个学生,一个月400块,冯大胜说这钱花得很值得。

冯大胜用自己的良心演绎着教育人生,不为功名、不为利禄,只为教育好下一代。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58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