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曹安田: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作者:徐元霞 来源:原创 日期:2016/6/29 16:41:41 人气:272  加入收藏  标签:

 

4.jpg

    2013年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数学竞赛获二等奖,2014年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数学竞赛获三等奖;论文多次在市获奖,获评校“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从2005年开始,默默无闻的他奉献了十一个春秋。在职11年,更有9年担任班主任。他叫曹安田,实验中学骨干数学教师。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他的教育理念。从2014届带的班级起,每年元旦,他都会去买饺子皮。他的妻子则在家准备好饺子馅,到了晚上,曹安田带的班里就会传出阵阵饺子香。是的,曹安田从食堂借来锅碗瓢盆,把班级变成厨房。大家一起动手包饺子、煮饺子,欢乐地看着表演吃着饺子。曹安田给学生带去的是一个个别出心裁、难以忘怀的元旦节。

曹安田给记者最深的印象是朴实与幽默。他曾经带过一个全是男生的班级,没有一个女生,班级管理给他带来很多烦恼,但也给他带来很多感动。他没有“硬着来”,而是通过智慧与幽默,巧妙地将班级管理好。获得“文明宿舍”的,每人奖励5元钱;获得“文明小组”的,奖励一只烤鸭;晚上时常给他们买些水果……采访时,记者看到曹安田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个大西瓜,他说这就是给学生们准备的。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只粉笔写春秋。11年,曹安田为学生所做的,远远不止这些。下晚自习后的深夜,他送生病的学生回家;调皮的男生,他一次次与其谈话,还与其家长保持密切联系;为了不让困难学子辍学,他在学校跑前跑后,帮忙申请贫困补助……无时无刻,曹安田都在为学生操心。深夜里,当大家都已进入甜美的梦乡,他还在月光下备课;早晨,路上只见环卫工的时候,他就来到了学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58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