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党旗下的抗洪干部 ——誓节镇阮村社区党总支抗洪救灾工作侧记

作者:王翰 彭同荣 来源:原创 日期:2016/7/28 17:16:50 人气:249  加入收藏  标签:

  

从6月中旬开始,我县普降暴雨,局部地区降雨量更是达到百年一遇,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誓节镇阮村社区党总支迎难而上,面对困难,社区党员凝聚一心,帮助受灾群众抢救生命财产、安全转移,并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随着该村党总支书记张保林一声令下,全体村委、党员各司其职,轰鸣的警报声在社区不停响起……9时,天沟河告急;10时,桐汭河告急……每一个电话都让张保林愁眉不展,怎么办?迅速思考,张保林给出了答案——迅速转移受灾群众。随即一户一户劝说,张保林和村支两委成员来到农户家中,要求受灾群众尽快转移。就这样,截至下午3时30分左右,共安全转移溪村、杨月洲及河东约1500名群众,并将这些群众安全转移到集镇,进行妥善安置。“幸好,我们的工作开展得还比较迅速,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我记得当时水深的地方已经漫过腰部,我们都是趟水过去,然后组织群众转移。”张保林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依然历历在目。

当天下午4时,誓节大桥河东段附近出现垮塌。“周边聚集了很多群众围观,随时都有继续塌陷的危险。我们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了处理,先疏散围观群众,然后又紧急调派挖掘机对河堤垮塌部分进行加固,堵住了缺口,防止二次垮塌。”张保林说道。下午5时40分左右,一行人又驱车赶到康村二组,营救两名被困在家中的老人。道路已被洪水全部淹没,张保林和包村干部一起积极联系县人武部,请求调派冲锋舟加以营救。冲锋舟抵达后,紧急展开救援,20分钟后,救援队安全救出两位老人。“水势越来越猛,救援刻不容缓,我们的包村干部毛可可第一时间下水带队,从而确保了两位老人的生命安全。”张保林告诉记者。

在灾情面前,阮村社区全体干部带领着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对面汛情,维护了包村村民的利益,并迅速维修重建,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该村正在处于灾后重建阶段。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67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