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大汛,他的足迹踏遍河堤 ——誓节镇副镇长黄文武抗洪抢险工作侧记

作者:曹舜禹 来源:原创 日期:2016/7/28 17:17:11 人气:276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入汛以来,誓节镇遭遇强降雨,境内主要河流锦河水位猛涨,抗洪抢险形— 势异常严峻。副镇长黄文武同志在镇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下,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防大汛,他的足迹踏遍河堤。6月20日,强降雨袭击誓节,县防汛指挥部提前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誓节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召开紧急会议,成立抗洪抢险救灾指挥部。作为指挥部成员,黄文武接受任务后,立即陪同党委书记韩家清深入一线查看汛情。他们首先来到七塔村、石鼓村,部署地质灾害点防汛工作,随后又赶赴杨杆、花鼓等地,认真调查掌握险情发生后所涉及的人口数量和农田面积。一连数天,他都坚守在一线,时刻关注汛情和水位涨落情况,组织对水毁道路施工地段险情的抢修。

救险情,他是最有战斗力的突击队员。下午2时,强降雨一直不断。驻守在七塔村的黄文武同志接到紧急指令,誓七公路6k+900段水毁塌毁。险情就是命令,黄文武接到指令后,立即从七塔驻点赶到现场,在极短的时间内组织镇村干部抢险队伍共25人。黄文武同志处险不惊,组织人员有序抢险的同时,带领突击队员抬卵石、运沙袋封堵垮塌口。就这样,黄文武和年轻突击队员以及抢险群众一道,一口气来回十多趟,终于在河堤内侧筑起了一道防洪墙,缓解了险情。

论精神,他扛的是一面顶风的旗。在大灾面前,黄文武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个基层干部情系人民群众、舍生忘死、无私无畏的精神风貌。从6月20日至6月26日凌晨,他高强度地连续工作,嗓子喊哑了,手掌磨破了,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仍然坚持不下火线。他的这种精神,感染了所有的抗洪人员,党委、政府对他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所有参与抗洪抢险的人民群众以及附近的村民也都对他给予了高度赞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67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