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杭同乡会:大爱情深润桑梓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7/28 17:22:13 人气:235  加入收藏  标签:

3.jpg

“都说咱广德人热情大方,身在他乡从不孤单,朋友遍天下,相聚在美丽的人间天堂,用我们共同的努力去实现梦想,为家乡争光。”这首充满家乡情结的歌曲名叫《广德人在杭州》,是广杭同乡会的主题曲,在杭州,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老乡协会,自2010年5月29日成立以来,可是为咱广德的父老乡亲做了一箩筐的好事情。

据了解,广杭同乡会是由长年居住、生活、工作在杭州的广德人共同发起成立的,参与主体为在杭州打拼的广德老乡,多年来他们以“团结互助,健康和谐,开心快乐,共创共赢”为宗旨,以加强联系、优势互补、互通信息、促进发展为主要目的,力争通过集体的力量共同服务广德人、服务家乡、服务社会。“广杭同乡会是所有在杭广德人的娘家,如今共有会员三百余人,大家每年都会在一起举行一次联谊会,彼此之间互相支持、帮助,近两千个日日夜夜了,同乡会已经成为我们最坚实的依靠。我们协会每年都会整合并利用各种社会资源,来帮助广德学子或组织一些救助活动,以此来回报家乡。”广杭同乡会会长金世胜告诉记者。

说起广杭同乡会这些年做过的好事,那可真不少,2010年12月,为帮助杨滩镇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杨德彪筹集手术款,同乡会不仅组织人员前往探望,还在为其发起的义演活动中当起了现场志愿者,付出了辛勤的劳动;2014年7月,广杭同乡会为四合乡不幸患上白血病的儿童罗世豪捐款,并联系广德义工联等单位前去看望;2015年4月,同乡会听闻卢村乡冯鑫父母因车祸原因无钱看病,在湖州九八医院等钱做手术,便前去探望,并送上爱心款;2015年9月,广德义工陈华华摔伤后在杭州抢救时亟需备血,当时整个杭州血库没有O型血小板,同乡会的老乡们知道后,纷纷请假前去献血,搭起了救命桥梁;2015年12月,同乡会组织企业代表到宏人文化老乡企业参观学习,也是在这之后,一曲《广德人在杭州》温暖诞生,激励着在外创业的游子们;2016年5月,邱村镇施村村洪双及其父亲洪叶青都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同乡会知情后纷纷慷慨解囊,省下各种开支,把共计一万多元的爱心款打入他们的账号中。“除了不定期的一些救助活动,我们每年还有一些定期的资助活动,在县义工联的帮助下,我们和家乡一些贫困儿童进行了结对帮扶,圆他们的上学梦,另外也会资助他们一些学习用品。其次是尽力帮扶一些困难户,解决他们生活难、看病难的一些实际问题。”金世胜介绍称。

他们是在外打拼的游子,却时刻情系广德,不忘初心,把回报家乡当成自己的责任,用实际行动来帮助家乡的父老乡亲,在这条反哺家乡的路上,他们收获了赞誉,也奉献了真情,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他们,必将有更大的能力,推动家乡的发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674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