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孝老爱亲 他们做了榜样 ——耄耋老人的幸福生活

作者:吴靖 董征宇 来源:原创 日期:2016/8/3 11:59:06 人气:566  加入收藏  标签:

 4.JPG

青春易逝,岁月蹉跎。人至晚年本该享受幸福安逸的生活,可是由于年轻时劳累,积劳成疾,许多老人晚年被病痛缠身,好在膝下儿孙贴心照顾,家庭和睦让他们很温暖。桃州镇万桂山社区的85岁吴国文一家就是这样一个典型。

8月1日上午,记者跟随万桂山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吴国文老爷子家时,他和老太太杨安玉正坐在客厅的椅子上纳凉。此时已经是上午10时许,天气炎热。老爷子身着轻薄的长衫,头发稀疏有,由于疾病身体也在不停地发抖;老太太白发婆娑,却面带微笑,精神面貌极好,俨然不像80多岁的样子。

“父亲今年已经85岁,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原东风大队当过副书记,现在每个月还有100多元的补贴。”大儿子吴贤璋告诉记者,近年来老爷子的身体一直不好,三、四年前突然严重了,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在医院看了多次,可是效果并不明显。屋漏偏逢连夜雨,前年,老太太意外摔倒导致骨骼受伤,至今不能行走。

吴国文夫妇共有4个儿子、2个女儿,都很孝顺。自从两老身体出现状况后,6个子女轮流照顾,老人身边24小时从不离人。“老大、老三和小女儿都住在城区,每天都来家里帮忙烧饭、洗衣、打扫卫生,这么多年从没有怨言;老二和老四在宁夏打工,经常打电话、寄东西回来;大女儿住在东亭,因为平时特忙,经常晚上来帮忙洗衣服、打扫卫生,第二天天一亮就赶回东亭;孙子和孙女们一有空就来看我们两老,还经常带水果来。”提起子女和儿孙,老太太满脸幸福地说道。

“照顾父母,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为小辈们树立一个榜样。”吴贤璋还告诉记者,父亲是老党员,从小就教育孩子们要团结,要互相帮助。到了读书的年龄,尽管生活十分艰辛,父母还是尽量让子女多读书。如今,他们兄弟姐妹六人都有了自己的子女,整个大家族共有34名成员。这么多人没有矛盾是不可能的,但是他们记得父母的教诲,遇事多一份宽容、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怀,于是相处的都很和睦,相互之间从来不会计较什么。

“夕阳无限好,何言近黄昏。老人吴国文一家为全县人民孝亲敬老树立了榜样。”家和万事兴,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的美好幸福,也正如老人在采访中所言:“家庭顺才能事事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698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