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明礼仪基本知识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8/24 8:36:03 人气:67  加入收藏  标签:

1.社会生活礼仪的内涵:

社会生活礼仪是人们在公共生活和相互交往中约定俗成、普遍遵循的基本行为规范,涉及个人和人际交往中仪表仪容、言谈举止、待人接物等方面的具体规则和惯用形式。

2.践行社会生活礼仪要求:

要相互尊重、真诚相待;宽容大度、严于律己;把握分寸、尊重差异;身体力行、注重养成。

3.个人仪容基本要求:

发型要得体,面部要清爽,表情要自然,手部要清洁。

4.个人体态的基本要求:

(1)站姿:两眼平视前方,两肩自然放平,两臂自然下垂,挺胸收腹提臀。(2)坐姿:保持上身直立,双腿自然并拢,切忌抖动腿脚。(3)走姿:抬头挺胸收腹,双臂自然摆动,脚步轻盈稳健。

5.着装的基本要求:

整洁合体,搭配协调,体现个性,随境而变,遵守常规。佩戴饰物要尊重当地文化和习俗。

6.正式场合男士着装的礼仪:

在重要会议和会谈、庄重的仪式以及正式宴请等场合,男士一般以西装为正装。(1)上衣:衣长刚好到臀部下缘或差不多到手自然下垂后的大拇指尖端的位置,胸围以系上纽扣后,衣服与腹部之间可以容下一个拳头大小为宜。(2)西裤:裤线清晰笔直,裤脚前面盖住鞋面中央,后至鞋跟中央。(3)衬衫:长袖衬衫是搭配西装的唯一选择,颜色以白色或淡蓝色为宜。(4)领带:领带图案以几何图案或纯色为宜。(5)腰带:材质以牛皮为宜,样式和图案不宜太夸张。(6)袜子:袜子应选择深色的,切忌黑皮鞋配白袜子。(7)皮鞋:搭配造型简单规整、鞋面光滑亮泽的式样。

7.正式场合女士着装的礼仪:

在重要会议和会谈、庄重的仪式以及正式宴请等场合,女士着装应端庄得体。(1)上衣:上衣讲究平整挺括,较少使用饰物和花边进行点缀,纽扣应全部系上。(2)裙子:以窄裙为主,年轻女性的裙子下摆可在膝盖以上3—6厘米,但不可太短;中老年女性的裙子应在膝盖以下3厘米左右。(3)衬衫:以单色为最佳之选。衬衫之内应当穿着内衣但不可显露出来。(4)鞋袜:鞋子应是高跟鞋或中跟鞋。袜子应是高筒袜或连裤袜。鞋袜款式应以简单为主,颜色应与西装套裙相搭配。      

(未完待续)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77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