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让全县人民早日坐上高铁 ——商合杭铁路广德段建设加快推进

作者:广德新闻网 吴靖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0/20 8:11:20 人气:224  加入收藏  标签:

商合杭铁路广德段项目自筹备开始就备受全县民众期待。近日,记者来到高铁建设施工现场,只见数千工人坚守一线,或进行土方开挖,或进行桩基施工,或进行墩身建设……采访中,工人们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推进项目进程。

商合杭铁路被称为“华东第二通道”,也是目前途经我县并设站的第一条高铁。对我县而言,它建成后将成为通往京津冀、长三角地区的快速通道。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商合杭铁路广德段从誓节镇、桃州镇和东亭乡穿境而过,全长约41公里,其中35公里由中铁二十四局、6公里由中铁六局负责建设。

“今年,我局的主要建设目标是全线桥梁下部结构、路基所有挖方、所有小型结构物、软基处理CFG桩全部完成。”中铁二十四局有关负责人吕泽民告诉记者,项目开工以来,在沿线乡镇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该局通过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施工,确保了工程的进度和质量。截至目前,已完成全线桥梁20%的下部结构;路基挖方完成40%,AB料填筑完成10%,级配碎石完成5%;小型结构物完成15%;软基处理CFG桩完成50%。

像中铁二十四局一样,今年以来,中铁六局商合杭铁路项目三分部承担商合杭铁路途经誓节镇牌坊社区、杨柯村、阮村社区的施工,主要控制节点工程有上阳港大桥、席家岭特大桥、桐汭河特大桥。项目三分部负责人刘建宾介绍,截至目前,三分部全段设计钻孔桩1984根,已完成1295根;承台设计219个,累计完成70个;墩台身设计219个,累计完成52个;CFG桩设计161333米,累计完成7896米;路基土石方开挖设计141万方,累计完成53万方。征地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红线内的房屋已经拆迁完毕,敏感区的房屋预计10月底完成拆迁。

商合杭铁路广德段建设进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当然成绩的取得除了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铁路办的履职尽责、施工企业的主动作为,还有沿线乡镇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他们在征地拆迁、化解矛盾、协调配合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付出了人力、物力和财力。采访中,有关乡镇和部门的负责人纷纷表示,高铁建设是全县人民共同关注的一件大事,虽然建设过程中存在很多困难,但阻挡不了前进的脚步。接下来,大家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高铁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全县人民早日坐上这条高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050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