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地又拆屋 这里的村民很给力!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0/21 10:03:05 人气:178  加入收藏  标签:

   p7.jpg

  提起修路,农民的热情最为高涨,除了能摆脱农村经济流通慢的弊端之外,更是方便群众出行的关键措施,当前我县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正如火如荼地推进,这当中得力于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少不了沿线百姓的拥护与贡献,在我县杨滩镇桐花社区王山边村民组,便涌现了一批为杨柏路改建工程让地、拆房的好党员、好村民。

   “9月10日,我们启动了征地工作,社区内涉及的工程路程长2.8公里,路面宽6.5米,征地面积达20多亩,在这当中党员干部发挥了很好的带头作用,王山边村民组长雷必奎和原社区书记彭家琴率先拆除了自家的房屋,在他们的带动下,沿线村民热情度极高,纷纷主动让地、拆房,涌现了许多正能量,目前已顺利地进入了施工阶段。”桐花社区总支委员陈星旺告诉记者。

  在杨柏路王山边段的路边上,记者看到村民组长雷必奎正组织工人在拆除自家的房屋,“靠路边的房子拆了后,旁边一块空地也让出来了,柴火堆放得另找地儿,烧水灶没了,自家停车也不太方便了,但修路是造福整个村民组的好事,这么做也是应该的。”雷必奎说着又拉起板车,一点点把曾经亲手建造起来的房屋拆下、拉走,虽然连近千元的拆除费也要自掏腰包,但在他身上,记者看到的只是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对修路无条件的配合与支持。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记者在杨树桥村民组见到了现年68岁的雷天春,年近古稀的他提起修路的事眼睛笑眯成了一条缝,兴奋而自豪地告诉记者:“早就盼着这路能拉长、拉通,一听说要修路,而且刚好从我的地里过,我赶紧带着家人把地里的粮食处理了,让出的面积连田地带山场接近一亩,但我一点也不介意,一心盼着宽敞的大路早日修起来,方便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以前在这条路上,来往车辆都得互相避让,更是经常发生堵在路上的情况,公交车也没有条件由此经过,老人小孩进城都不方便,我们都很憧憬小路变大路后所带来的新生活。”在村民们的畅想中,记者看到了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的巨大能量,也相信在基层干部与群众的大力支持下,这项重点民生工程也将能更好地造福各方百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05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