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于我县工业经济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调研报告

作者:县政协专题调研组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0/21 10:07:11 人气:190  加入收藏  标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广德县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行动方案》提出的“新型工业化提档加速”主题,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为目标,县政协工业经济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以下简称“调转促”)调研组从今年6 月开始,召开了县直单位、“两区两园”、竹产业加工企业等三个层面的六场征询意见座谈会,听取职能部门、企业的意见建议;先后到长兴、溧阳和宁国考察学习,在此基础上,调研组对全县工业经济“调转促”进行了认真协商和讨论,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业经济“调转促”现状及推进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省、市“调转促”工作部署,年初下发了八大行动计划具体实施方案,县委、县政府及八个推进小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和调度“调转促”工作;全县上下围绕“1485”行动方案,把握新形势、应对新挑战,适应新常态,进一步坚持“提速扩总量、转型增质效”工作总基调,工业经济在总体平稳发展的基础上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调转促”工作深入有序推进。一是出台政策措施。设立了总额为3 亿元的“一母三子”产业投资基金,其中与黄埔控股集团合作设立的科创基金(二号基金)已正式启动,出台了资金规模为1 亿元的中小企业转贷资金管理办法,完善了加快企业上市挂牌的扶持政策,县开发区细化成立六大重点工程推进小组,明确计划分工和项目责任,确保“调转促”方案有效实施。二是招商引资逐渐升温。截止6 月底,全县共新签约项目63 个(工业项目50 个)、新开工项目32 个(工业项目29 个)、新投产项目27 个(工业项目25 个),新签约、新开工项目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21 个、4 个(工业项目分别增加14 个、6 个),新签约5 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 个,引进项目整体呈现规模扩大、质量提升、结构优化的趋势。同时积极与全国知名民企进行对接,将我县的PCB产业园、汽摩配产业园、水泵产业园和现代综合物流园等项目进行重点推介。三是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建立健全定期通报、定期调度、督察督办三项推进机制。截止6月底,我县45 个列入市亿元重点工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8.79 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14% 。四是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促进钙业、建筑陶瓷等传统产业加快转型步伐,县政府组织企业代表分别前往河北、广东等地考察学习,增强企业转型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组织全县PCB 产业与合肥白色家电产业对接活动,力促PCB 产业延伸链条和拓展市场;出台了《广德县竹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竹产业发展效益和竞争力。五是稳步推进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出台了《广德县2016 年科技创新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方案》。力争到年底全县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9 家。积极组织我县企业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质量奖、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和省工业精品等活动,积极参与第三届“江淮杯”工业设计大赛,不断提升企业产品知名度;鼓励企业加强与知名院校的合作,充分发挥产学研示范企业的带头作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推广步伐。六是为企服务成效明显。实行县四大班子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建立经常性联系、实质性推动机制,一企一策,分类指导;先后召开了全县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专题推进会、部分商会政企恳谈会和5 场政银企对接会。截止6 月底,新增贷款14.12 亿元、增长8.5%,全县累计开展银政担业务71笔、在保余额19310 万元,开展“税融通”业务8笔,金额2940万元。

  (二)工业经济发展企稳向好、稳中加快。一是增速逐步加快。上半年,全县规工企业完成产值221.9 亿元,实现增加值45.5亿元,同比增长10.3%;完成工业用电量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9%。二是规模进一步扩大。截止6月底,全县规模工业企业数实现了新的突破,首次达到300 家,工业用电总量首次超过宁国,列全市第1。三是位次稳步提升。与全市其他县市区比较,规工增加值和工业用电量增速均列全市第2(规工增速宣州第1、工业用电量增速郎溪第1),分别比一季度提升2位和1位。四是后劲不断增强。上半年累计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6家,其中新投产企业6 家,完成工业投入59.5 亿元,列全市第1。五是四大板块优化提升。上半年,PCB、汽摩配、新材料和智能制造四大产业板块实现产值86 亿元,同比增长5.2%,高于全县规工产值增幅2.4个百分点,占全部规工产值38.8%,同比提高2 个百分点。

(未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05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