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卢村乡:重建大考交出满意答卷

作者:赵丹丹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0/21 11:03:27 人气:54  加入收藏  标签:

  10月10日上午,在卢村乡民政所,工作人员正在电脑旁紧张忙碌着,为6.20洪灾受灾民众建立《灾区倒塌民房重建救助档案》,以便他们能够及时获得政府扶助的专项倒房重建资金,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倒房恢复重建工作。

  据了解,在6.20洪灾中,卢村乡共有32户居民民房因灾损失需全部重建,其中23户房屋完全倒塌,9户受损颇为严重已无法居住。“这些人当中,大多家庭经济条件较差。灾情发生后,县、乡、村三级都高度重视恢复重建工作,确保他们能够及时完成倒房重建,早日走出洪灾阴影。”该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灾后重建,道路先行。通往桃山村灵山寺的道路与四合乡灵山大峡谷相连,不仅是全县一条重要的精品旅游线路,还是卢村通往四合的重要干线之一。受洪灾影响,该路段部分被山体掩埋,深度达80米,覆盖道路50米,给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造成极大影响。为及早恢复通行,卢村乡第一时间投入资金15万余元,安排大型机械及人员疏通道路,同时采用混凝土建设挡墙加固山体,避免塌方灾害再次发生。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努力下,仅历时一个星期,便恢复了该路段的通行。

  “洪灾发生后,卢村乡境内道路损毁92处米,直接经济损失1700余万元。”卢村农路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及时疏通道路,卢村乡积极筹措资金,投入道路恢复与重建。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350余万元,完成了80%的工程量。”

  水利水毁修复同样是本次灾后重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修复在洪灾中冲毁的90处河道、水渠,以及受损的110余座塘坝,卢村乡不等不靠,乡村两级及村民积极自筹资金,结合全县水毁修复专项资金及八小水利工程资金,打响了水利灾后重建攻坚战。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完成了50%以上的工程量,预计年底将全部完成。

   大灾就是大考。在6.20洪灾中,卢村乡13个村(社区)均不同程度上受到灾害。面对严峻的灾害形势,卢村乡党委政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带领全乡人民全力投入防汛救灾、恢复生产的战斗中。截至目前,灾后重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且仍在稳步进行中,为全乡人民走出洪灾阴影、恢复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061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