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文明新风吹进你的小区了吗?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0/21 13:39:48 人气:112  加入收藏  标签:

p13.jpg

  自我县创建县级文明县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记者近日走访我县多个小区发现,文明新风不仅拂靓了大街小巷,更是让每个小区的整体面貌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凤凰小区、紫竹园、港湾花园等老小区里,记者发现原本有点乱的感觉几乎没有了,都给人以整齐干净的感觉,“原来楼道里随处可见小广告,后来经过社区和物业的铲除与刷新,现在看着真舒服。”“原来停车管理不太严格,现在重新划了停车位,电瓶车棚也越来越多人使用,拉电线下来充电的再也没看到了,加上保安又时刻巡逻劝导,磕磕碰碰的日子彻底告别了。”紫竹园小区的业主们告诉记者。而对于家住港湾花园的周先生来说,小区内变化最大的就是环境了:“现在小区真漂亮,干净得跟家里一样,原本小区大门口附近经常泛污水,在社区及物业的关注下,现在整修好了,我们的生活质量也感觉提高了好多,这也是托了文明创建的福。”

  在金峰万象广场、时代华府、桐汭首府等新小区里,记者同样看到了让人耳目一新的文明气象,随处可见的文明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牌,营造出了一个个文明的住家环境。“创建文明县,每个小区物业都有责任参与其中,包括加强宣传力度,提升小区的总体环境与面貌,营造文明向上的居住环境等等,同时我们还开通了高效的业主反馈与投诉渠道,以便于将工作尽善尽美地完成。”金峰万象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横山南路、老城区等无物业入驻的街巷住宅区,卫生环境也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改善,虽然偶尔还能看到堆放杂物等不文明现象,但在城管局、环卫工作者的共同监管、处理下,也大都能很快恢复干净状态,同样得到了诸多市民的认可。“现在大家的文明意识也提高了,前些天虽然有人将生活垃圾堆放在了路中央,报告给相关部门后,很快就过来清理了,最近也监管得勤,这种现象就没再发生过了,这样的监管力度是我们所期待和感到高兴的。”家住横山南路三栋的居民告诉记者。

  小区环境的好坏,决定着业主居住的舒适度,同时也是体现城市文明的一个窗口,在此我们希望每个小区物业都能充分发挥“保姆”式的责任感,将每个小区优美、文明的环境保持住,同时更希望每位居民都能自觉维护文明创建来之不易的成果,让文明之风持续刮,而受益的也将是身在其中的你我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06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