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送戏下乡”如火如荼文化惠民“百姓点赞”

作者:广德新闻网 孙静雅 彭同荣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1/7 10:27:55 人气:123  加入收藏  标签:

“过去农闲的时候大家不是打小牌就是聊闲天,现在政府把戏送到家门口,大家一起看看戏,还能互相了解,村里的老人们别提有多高兴了,我们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家住誓节镇的张先生高兴地说道。

“送戏进万村”是县文广新局2016年文化民生工程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项目内容之一,通过该活动形式,以为农民群众提供文艺演出为载体,突出文化为民、文化惠民,进一步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演员们通过民族戏曲、现代歌舞等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将新农村建设、党的惠农政策带来农村新变化等内容融入其中,寓教于乐。

据了解,5月初南北片乡镇同时启动演出,截至6月底,“送戏进万村”136场演出活动已全部完成,每场演出观众均能达到千余人,可谓好评不断。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也得到了省里的认可,并获得奖励资金6万元。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文广新局将这6万元继续投入到“送戏”民生工程中来,开展“送戏进社区”活动。此次“送戏进社区”由安徽省小百花黄梅戏演出有限公司承担,该公司不仅是我省“百佳院团”,也是我省十大名团之一。演出从11月5日开始,下午2点、晚上7点各一场,共增加15场次,演出的剧目有新创作的花鼓戏、黄梅戏等,并穿插歌舞、杂技、魔术等表演。

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送戏下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农村老百姓对戏剧的喜爱,对党的好政策的欢迎,每到一处,群众都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文艺惠民形式,丰富文艺惠民手段,提高文艺惠民能力,并探索建立文艺惠民的长效机制,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农民的综合素质,继续将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老百姓享用更多、更丰富的文化大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15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