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实现发展权的“中国经验”获外宾盛赞

作者: 来源:央视网 日期:2016/12/5 14:53:20 人气:4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纪念《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国际研讨会会场

纪念《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国际研讨会会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亮)12月4日——5日,“纪念《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绿色发展、精准扶贫、共享发展成果等可持续发展理念与经验,得到与会外国嘉宾的连连称赞。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展权工作组主席扎米尔·阿克拉姆说,中国举办“纪念《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国际研讨会”恰逢其时,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或者经济体像中国这样实现了这么快的发展。7亿人脱贫,而且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实现了,这是中国的大成绩。中国还给发展中国家提供了580亿美元的发展援助,都是非常伟大的成就。

  荷兰人权研究所所长、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法学教授汤姆·茨瓦特祝贺中国在减贫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在他看来,这毫无疑问是人类历史上所实现的最伟大的人权成就。

  加拿大前副总理希拉·科普斯表示,中国在很多方面发展迅速,已经实现了大规模人口的脱贫,这个成绩应该受到赞赏。不仅在减贫方面,在绿色能源方面也是如此。比如说中国电动汽车增长的速度非常快,超过了很多国家,在绿色基础设施方面中国也做出了很好的成绩,尤其是推动私营领域实现绿色的目标值得称道。

  印度防务研究与分析所东亚研究中心主任贾格纳·潘达认为,现今,“发展”一词的话语已有别于西方国家曾与之相挂钩的传统定位。中国的经济模式及经贸影响范围,已打造出一种令许多国家竞相效仿的新型发展模式,中国发展这一话语也受到了发展中国家的欢迎。

  埃及外交委员会董事会成员、外交部前部长助理希夏姆·宰迈祝贺中国今年成功而精彩地举办了G20峰会,自己非常期待G20的《可持续发展日程行动计划》能够得到充分落实。他认为,中非之间不附加任何条件、以实现发展权为目的的战略伙伴关系,是互利合作的典范。中国在各个领域支持非洲的可持续发展,一年前中国承诺向非洲新增200亿的援助资金,中非在和平和安全方面也提出加大伙伴关系。另外,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合作论坛也非常好地实现了合作共赢。现在,中阿合作论坛已经提出《2016—2018年的合作行动方案》,要更好地推进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之间的联系和互联互通。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中国项目高级研究员蔡志祥认为,中国正从一个曾经贫穷的国家逐步迈入小康水平,同时为13亿人口提供了与之相伴的经济效益,并提前实现了联合国千年扶贫目标。随着经济的日益繁荣,国际影响力的与日俱增,中国在全球发展中国家的行动力日益增长。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45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