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放过任何毁林行为

作者:段勇 来源: 日期:2016/12/7 8:21:12 人气:8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不放过任何毁林行为

无人机巡查取证助力警方查案


县森林公安局持续三个月深入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突出战果。截至11月底,共查处各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案件50余起,其中立刑事案件15起,立各类林业行政案件28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2人,有效遏制了涉林违法犯罪的态势。

据县森林公安局局长徐晓武介绍,针对非法占用林地、严重破坏生态资源事件高发的态势,该局自9月1日起,对梳理排查出来的违法违规使用林地项目、私自毁林开垦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为提高办案效率,克服非法占用林地案件主要集中在深山密林不易被发现的困难,行动中,森林警察利用多旋翼无人机及GPS定位等装备进行巡查和取证。

11月上旬,新杭森林派出所在新杭镇丁家村用无人机巡查时,发现数块林地异常,其地表植被被毁,与周围环境存在明显差异。根据图传信息GPS数据,民警首先确定其具体地理位置,接着展开细致调查和取证。经查,犯罪嫌疑人陆某为了建设养猪场,在建设厂房和水泥路时毁坏十余亩林地,涉嫌非法占用林地罪,该案已被立为刑事案件查处。

目前,运用无人机巡查取证的侦查模式已成为森林公安提高破案成功率的有效方法,力争不放过任何毁林行为。

(段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4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朝着幸福出发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