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配合文明创建 新疆烧烤摊搬离

作者:赵丹丹 王静 来源: 日期:2016/12/7 8:24:48 人气:15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配合文明创建 新疆烧烤摊搬离



本月以来,不少经过女人街农业银行入口处的市民都发现,长期盘桓在该路口的一家新疆风味烧烤摊不见了,摊主不再每天定点定时来到路口,烧烤设备也被搬

 

运一空。一些电瓶车依次摆放在原先被烧烤摊占据的路口,放眼望去,宽敞干净、整齐划一。

“这家烧烤摊我们都来过,味道很不错,但在这路口占道摆个摊位,还曾经现宰活羊,确实影响市容。”附近一家服装店店主表示,“这个路口本来就不宽,该摊位生意又好,每天晚上都有一堆人过来大吃大喝,车子乱停,垃圾乱丢。最主要是烧烤特有的油烟,不时飘到附近的店里,味道很呛人。”

接到市民投诉后,县城管局曾多次组织人员来到现场,劝导摊主文明经营、及时搬离。“经过我们的劝导,摊主停止了现宰活羊的行为,也规范了对摊位的管理,更加注重摊位的环境卫生情况。”城管局执法大队李强告诉记者,然而对

于搬离目前摊位,由于沟通不畅等多种原因,摊主未能完全理解和配合。

原来,摊主名叫喀斯木.麦提图尔荪,是一名维吾尔族人,六年前从新疆来到广德。几年前做过服装生意,后又长期驻扎女人街经营烧烤摊,由于新疆风味纯正,烧烤生意一度供不应求。“这里不付租金,人流量大,生意很好做,而且我的店干净卫生,为什么让我搬走?”对于搬离,喀斯木一度不能理解。

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县掀起了如火如荼的省文明县创建活动,全县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全面动员,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市民群众,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文明县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效。街面上,很多经营服装、烧烤的小摊位,以及各种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行为消失了,连自己周边“同路”多年的摊位也搬走了,道路变得越来越干净整洁了……这些,喀斯木都看在眼里,触动颇多。“我在广德生活多年,这里的山、水、人都特别好,我早已把它当成了我的家,当然也希望它越来越漂亮。”喀斯木说。

在此过程中,县城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仍然不遗余力地劝导喀斯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向其宣传全县文明创建工作,引导其认识占道经营及烧烤油烟对城市环境的影响。如此,喀斯木最终被打动,同意将摊位搬离,于11月30日前彻底转移至设在桃源名都的二店。

“就这样,12月1日,我就正式搬到了二店,食材还是一如既往的新鲜,店内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喀斯木告诉记者,如今,二店的生意也非常不错,很多老顾客都会带着新顾客前来光顾。“以后我还想开三店、四店,让更多的广德人品尝到正宗的新疆风味。”提及搬离,喀斯木感慨良多,他说,“文明创建确实是好事,我之前摆在女人街路口的烧烤摊的确影响了城市形象和街口的交通,现在我把烧烤摊收起来了,不会再出现占道经营的情况了,也是还城市一片整洁。”

广大市民是文明创建的主体,他们既是争创文明城市的受益者、评判者,也是参与者和建设者,在此,给喀斯木以及许许多多为我县文明创建做出贡献的普通市民点赞!        

(赵丹丹 王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48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