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湾村:唱响美丽乡村“变奏曲”

作者:彭同荣 来源: 日期:2016/12/7 8:25:16 人气:14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大湾村:唱响美丽乡村“变奏曲”


p52.jpg


 

漫步于邱村镇大湾村,一幅幅秀美“画卷”便在眼前徐徐展开,让人感受到美丽乡村的魅力,也感受到村民生活的幸福美满。

 

路边的景观树在风中翩翩起舞,家家户户门前栽种的蔬菜青翠欲滴,讲述中国传统美德的壁画栩栩如生,村民们聚在一起唠着家常,孩子们欢天喜地追逐嬉戏,就连小狗也在村道上撒着欢……“说起美丽乡村建设,可真是为我们老百姓造福啊。现在我们村的环境卫生变好了,看着也比以前干净清爽很多,在这里居住我感觉非常舒心。以前的土巷道也修了水泥路,现在出行真是方便多了,而且村里随处可见文化墙、景观树和凉亭……”采访中,大湾村村民沈女士告诉笔者。“房前长草垛、屋后粪土堆、污水靠蒸发、垃圾靠风刮”不再是该村村容村貌的写照,美丽乡村建设彻底改变了农村脏、乱、差的现象。尤其是现在,走在村道上,每隔一段距离就会看到一个垃圾桶,而宽敞整洁的道路、绿树成荫的村庄和引人驻足的文化墙,无一不透露出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新气象。

大湾村原是土巷道,坑坑洼洼,雨天泥泞不堪,晴天尘土飞扬,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而后来的水泥路是由邱村政府补贴资金加上村民集资修建而成。据了解,为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社区党员干部更是发挥带头作用,带领群众挥锹抡镐、装卸垃圾、打扫卫生,大家纷纷加入到整治行动中,自觉搬草垛、拆违建,积极为绿化、修路和管护出工出力。沈女士感慨地说道:“以前村里路况差,没有什么娱乐场所,村民晚上根本不出门,要是下场大雨,村里至少三天泥泞难走,现在好了,到了夏季的晚上,三五成群相约凉亭谈天说地,好不热闹。”

(彭同荣)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4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