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儿的“皖嫂”顶呱呱

作者:张秀香 来源: 日期:2016/12/8 18:26:28 人气:14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这儿的“皖嫂”顶呱呱



年近半百的李海兰原是我县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自去年在我县皖嫂家政服务基地参加免费培训并以专业育婴师的身份上岗后,每月接近6000元的收入让她的生活重新大放异彩。

 

据了解,我县现有妇女人口21万,其中像李海兰这样40-60岁的妇女劳动力就有12万人,文化层次偏低的她们普遍没有较高的职业技能。为改变我县劳动妇女就业无门的现状,广德皖嫂家政服务基地应运而生,成为省妇联重点扶持的17个皖嫂家政服务基地之一,成功帮助妇女就业,同时推进了我县家政服务业的规范化、产业化和品牌化。

说起广德皖嫂家政服务基地,就不得不提起总负责人孙英莲。今年42岁的孙英莲具有多年从事家政行业培训和管理的经验,2015年11月成立皖嫂家政服务公司后,便致力于引导广大妇女实现自主择业、自谋职业和自我创业。同时,今年4月实施皖嫂家政服务基地项目后,进一步完善了皖嫂家政培训、服务、信息三个平台建设,公司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据了解,通过皖嫂家政服务基地项目的实施,目前孙英莲已组织开展家政类培训6期,其他常规培训100余期,完成年培训600人次。在家政保洁等常规服务之外,还拓展了“月子”护理、育婴、养老等服务项目,成功推荐上千名妇女上岗就业。

走进皖嫂家政服务公司,这里可谓人才济济——有从事“月子”服务工作的专业月嫂,有每月固定时间为客户煮饭或保洁的家政服务员,也有提供家政服务的钟点工,还有育婴师、养老护理、保健按摩师等,都是清一色热爱家政行业的巾帼能手。“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申请‘家政定点培训机构’,并尝试与邱村镇养老中心、桃州镇团山村养老中心对接,调派专业养老护理人员前往提供服务。其次也考虑与各大医院对接,培养一批医院陪护人员,提高妇女就业率。接下来还将编印一些孕产妇科学饮食材料、0-6岁儿童营养早餐资料等,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孙英莲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

如今,“皖嫂”家政在我县已经呈现出火热发展、一“嫂”难求的良好局面。

(张秀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49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