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推动苏皖合作落地生根

作者:汪培 来源: 日期:2016/12/9 8:52:34 人气:17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推动苏皖合作落地生根

苏皖合作示范区三地领导举行会谈


12月7日下午,苏皖合作示范区溧阳、郎溪、广德三地领导人圆桌会议在溧阳举行,三方就示范区规划建设、合作模式、合作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市县领导吴爱国、陈红英、周凤月、李军、陶崇林及溧阳市、郎溪县领导出席会议。

溧阳市委书记蒋锋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溧阳市市长徐华勤通报了苏皖合作示范区进展情况,并就建立苏皖合作示范区合作机制进行了说明。据了解,苏皖合作示范区,包括地处苏皖交界处的溧阳、郎溪、广德三县(市)。建设苏皖合作示范区,将打破分属苏皖两省的体制掣肘,共同探索生态经济和绿色发展模式,创新区域合作共享机制,提升该区域特色竞争力。《苏皖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规划期为2016-2020年,远期展望到2030年。规划范围包括溧阳、郎溪和广德全境,规划内容由总体谋划、推进合作体制机制创新、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等九个方面组成;苏皖合作示范区合作机制包括决策层、协调层、执行层三个方面。

宣城市委常委、广德县委书记吴爱国指出,溧阳、郎溪、广德三地在进一步谋划合作的同时,要把示范区规划建设提升到更高的平台进行对接,更好地推进要素集聚,努力向上争取政策,进一步推进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要立足于全国的角度,思考规划建设苏皖合作示范区的重要意义,努力让示范区成为边界地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试验区,从而为今后地区间合作提供有价值、可复制、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会上,吴爱国对“三级运作、统分结合、务实高效”的区域合作新机制表示肯定,并希望三方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合作意识,努力按照合作机制予以推进;按照先易后难的思路,排出年度工作计划,逐步推动苏皖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汪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4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