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合兴村:“一元钱”治垃圾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2/26 8:48:35 人气:51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走进位于新杭镇的合兴村,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便让人眼前一亮,而垃圾清理更是实现了零堆积,该村后备干部何声山告诉记者,这还要从“每人每月一元钱”说起。

  据悉,为了给广大村民创造一个更加干净、和谐的生活环境,去年起,合兴村响应号召,开始在村部征收“每人每月一元钱”的垃圾清运费,可万事开头难,一开始大部分村民们并不理解。“许多村民当时不太能接受这样的做法,村干部还受到了许多指责,去年全村缴纳垃圾费的人数仅占应缴人数的20%,为了让村民们感受到实际效果,村里特划拨资金先进行了垫付,在村委会及党员们的一系列努力下,今年总算取得了成效。”今年74岁的老党员张文润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合兴村在积极创建“五化”服务型党组织的同时,也加大了对突出问题的研究力度,通过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加大下队走访力度、认真搜集归纳群众诉求、合理开展帮扶、慰问和志愿者服务等特色活动,使村民对村里的一系列工作产生了高度认可,并见证了“一元钱垃圾清运费”给村部环境、个人卫生所带来的显著改变,今年大家纷纷自愿缴纳“一元钱”卫生费,缴费率达到了97.33%,切实打好了“翻身仗”!

  “每天,我们只要把家里的生活垃圾袋放在离家门不远的村道旁或垃圾桶里,就会有专门人员前来清运,每人每月一元钱,就换来了干净整洁的环境,让所有垃圾‘日产日清”,而且也让我们逐渐养成了自觉收集垃圾的卫生习惯,非常值得!”如今,合兴村垃圾清运制度已获得了广泛认可,而村部的日常保洁工作也实现了常态化、规范化,村民纷纷表示这一元钱花得值。

  “现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也非常高涨,往常只有党员参与的集体除草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在也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积极参与,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维持群众缴纳保洁费的积极性。”何声山表示。

(张秀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96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