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城管交警“双剑合璧”破局停车乱象

作者:赵丹丹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2/30 8:27:10 人气:99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9月份,在省级文明县创建逐步走向深入之时,针对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的现状,我县充分整合城管和交警的力量,建立联勤整治机制,形成规范停车秩序齐抓共管的合力。如今,联勤整治机制已实施近四个月,总体进度如何?效果又怎么样呢?

  “皖P*****是谁的车,请把车开走,这里不允许停车。”12月26日一早,在横山南路某商户门口,发现一辆车违规停车后,县城管局执法大队城西中队中队长冯元拿着喇叭提醒。连续三次无人应答后,冯元与同行的交警大队人员一同下车,交警负责拍照,城管负责贴单,配合很默契。——这样的场景从今年9月以来每天都会在城区主要路段上演。

  “现在我们的联勤整治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前两个月是集中整治阶段。这期间,我们对于违停行为的处理方式是有着明显区别的。”冯元告诉记者,在9到10月份的集中整治阶段中,城管、交警对于有违停行为的车主更多的是以宣传劝导为主、处理惩罚为辅,引导他们不断养成有序停车的文明习惯。而随着11月份联勤整治进入常态化阶段后,整治力度明显加大,因违规停车被贴单处罚的车辆明显增多。

  根据统计数据,9到10月份,违规停车贴单量平均为1000张/月,而11月份的贴单量是前两月加起来总数的2倍,达到4144张。而到了12月份,贴单量又明显减少,不到2000张。“这是联勤整治高压态势的结果,也反映了市民素质的明显提升。”冯元向记者解释道,“进入12月后,我们对于违规停车的处理仍然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但贴单量却明显下降,这是因为违规停车越来越少,停车秩序越好越好。”

  这番话在交警口中得到了印证。“城区的停车秩序总体来说是越来越好。现在城区道路上施划的停车位已经能够很好地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停车难问题大大缓解。再加上经过我们在联勤整治工作中的宣传引导,很多车主都认识到了违规停车的错误,自觉将车停在规定位置。”交警大队桃州中队民警告诉记者。

  停车秩序怎么样,市民最有发言权。在横山路经营一家建材店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这条路车停得很乱,影响我生意不说,很多次我早上来开店,门口停的车把店门都挡住了。现在你看,这些车规规矩矩地停在停车位,整齐又宽敞。”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06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