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康德溪:莫村有个“好青年”!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17 9:08:12 人气:1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NewPic-6.jpg

  出生于1995年的康德溪阳光帅气,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慬事的他用行动与担当演绎了行孝不分年龄的孝行故事,为突患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的母亲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也成为了苏觉社区莫村村民们学习的榜样。

  2016年3月,在酒店当厨师的康德溪带着胃疼的母亲到医院检查,后又转至苏州,让医生为母亲做了骨髓穿刺,最终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一种极可能转化为白血病的血液病,而唯一的治疗手段便是进行骨髓移植。看到了一线希望的康德溪第一时间去做了骨髓配型,所幸结果显示5个点相合。面对怎么也不同意自己移植骨髓的母亲,康德溪坚定地告诉母亲:“我的生命是你给的,只要能让你好好活下去,无论割舍我身上哪一部分都是应该的,一家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就这样,康德溪说通了母亲,并辞去工作专心照顾母亲,在骨髓移植前近三个月的排仓期里,他每天变着法儿地为母亲做各种可口的饭菜,并领着母亲四下散心,使其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2016年7月20日,康德溪开始陪伴母亲进行化疗,担忧与劳累使他在几个月的时间内消瘦了将近十斤。“7月30日,医生开始采集骨髓,由于妈妈比较胖,3个多小时采了1600多毫升,是其他人的两倍,推出手术室时,看到他全身苍白、一动不动,还一直问着妈妈的情况,中间休息的时间不能吃、喝、睡、动,当天晚上就要打动员针,第二天接着采了4个多小时的干细胞,他和我说挺难受的,但为了不让母亲担忧,他下了手术台第一时间就强忍着疼痛去看妈妈。”康德溪的姐姐说着,感动地掉下了眼泪。

  据了解,孝顺的康德溪在日常生活中也很乐于助人,深受邻里的喜爱。“我是五保户,今年60多岁,康德溪这孩子心善,见我身体不太好,一看到我有活就过来帮忙干,菜园里的地基本是他帮忙挖的,真是非常热心。”邻居大伯告诉记者。另外,工作中的康德溪也由于勤快、热心,深受同事的喜爱。

  如今,新鲜的骨髓和干细胞已经在康德溪母亲的身体里生根发芽,帮助她得到了很好的恢复,而康德溪也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继续努力上班去了。过去一年的坚强与付出,让人们对“90”后的他频频竖起大拇指,我们相信,他充满正能量的孝心善行将继续在我们身边传播,影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

(张秀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5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