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大路如歌著华章 铺就坦途奔小康

作者:汪培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17 10:34:31 人气:142  加入收藏  标签:

  广溧高速公路正式开通运营,广宁高速公路征迁工作接近尾声,S215皖苏省界至凤桥段公路改建工程全面启动建设,G318绕城段公路改建工程祠山岗至广溧路段建成通车,S230邱村段改线工程主体工程即将完成,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完成350余公里建设任务……2016年,县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运输发展能力,全力破解发展瓶颈制约,使交通运输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气象。

  记者了解到,2016年,我县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17.5亿元,其中国省干线公路完成投资11亿元,农村公路完成投资6.5亿元。“以前我们农村里的老百姓,想上街买点东西十分不便,路不好,车也少。现在可不一样,不仅村里道路修好了,家门口还能坐公交车,方便得不得了。”谈及近年来的变化,东亭乡高峰社区的李阿姨有着深切体会。

  为了让城乡居民共享道路建设成果,县交通运输局大力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战略,将城市和乡村的公共交通发展纳入到同一幅发展蓝图中,开启了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的幸福之路。“2016年,我们完成《广德县城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2016-2030)及《广德县城乡一体化公共交通专项规划》(2016-2030)评审,建立了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的长效机制,明确了发展方向。”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县已投入15辆电动新能源车,新增城市公交5号线;完成1至4路公交车营运线路的优化调整;城北客运枢纽站正在加快前期工作进展,力争年底启动建设。

  全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让交通运输安全面临着巨大压力。为有效预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县交通运输局创新机制、强化管理,确保安全畅通。2016年5月,广德公路稽查站正式挂牌运营,并依托该站建立了多部门统一组织、分工协调、各方联动的治超长效工作机制;开展了4次联合治超行动,完成了2个固定源头治超点和4个动态称重系统建设,全县治超信息平台初步建成,科技治超水平显著提升。同时,采取全天候不定时不定点方式,加强路面巡查,强化对全县道路运输市场的监管,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任务,确保了交通运输行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站在新的起点上,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快交通运输行业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布局和功能,使有效供给能力明显增强;加快完善交通运输法规体系,使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明显提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县交通事业建设上来,加速建设美丽幸福新广德。

(汪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5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