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龙“小书法家”挥毫送春联啦!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18 9:04:30 人气:10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月16日上午,阳光普照,金龙小学书写赠送春联社会实践活动在我县夫子庙广场拉开帷幕,8名就读于金龙小学不同年级的“小书法家”铺开一张张火红的对联纸,手持毛笔为一位位免费领取春联的市民们挥毫泼墨,然后将有着美好寓意与祝福的对联送给有需要的人们。

  据了解,为了培养孩子们良好的书写习惯,书法练习早已成为金龙小学日常教学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每天中午都有书法练习课,还成立了墨香园书法社,书法比赛更是我们常规开展的活动之一,这几个学生就是从我们学校挑选出来的书法小能手,他们将从今天开始,在我县夫子庙、誓节街道、杨杆街道等地为有兴趣的居民书写春联,活动持续一周左右时间,旨在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同时也是把毛笔字写对联的老传统传承下去。”金龙小学广德校区相关负责人张明志告诉记者。

  “孩子们的毛笔字写得真不赖,从早上一直写到中午,一刻没歇,说明我县还是有许多人非常喜欢手写春联的,我今天就领取到了两副春联,春节够用了。”市民高大爷一边把对联拿到阳光下晒干,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

  另一边,忙得不可开交的“小书法家”们也乐在其中:“我今年13岁,毛笔字主要靠平常多练习,加上学校很重视这一块,所以进步比较大,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感受到了广大市民都非常喜欢毛笔字,能在年前为大家做点事,非常开心,也坚定了我把毛笔字练得更好的决心。”金龙小学六年级学生赵明星告诉记者。

(张秀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5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