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住建委:共为家园梳妆 打造靓丽广德

作者:黄立刚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19 8:20:58 人气:218  加入收藏  标签:

  2016年,县住建委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创新转型为动力,努力将改善人居环境作为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途径,抓好项目建设,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提升生态宜居品质,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结合的特色之路。

  民生工程建设:增进群众幸福感

  2016年,县住建委将保障民生、改善人居作为首要目标,用情用力推进民生保障工作。全县建成保障性住房968套,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住房315套,累计新增分配保障性住房入住901户,改善了困难群众居住条件;通过严把对象认定关,加强业务知识培训,严格资金管理,共计改造完成农村危房1040户,保障了农村居住人居安全;全面完成3个老旧小区、8万平方米整治任务,惠及群众1011户,赢得了群众的由衷称赞。

  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城市承载力

  2016年,县住建委共承担55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含县重点项目18个),总投资约33.4亿元。该委立足居民最关心的衣食住行及文化娱乐需求,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截至目前,县文化中心主体部分竣工,为城市再添全新标志建筑物;宣城机电学校教学楼、中医院住院部和门诊大楼等项目的竣工交付使用,进一步增强城市功能;实验小学西校区、中心幼儿园城西分院正加速推进建设。

  同时,内外兼修打造放心市政项目。结合高铁片区、南外环道路改造及纬八、纬九路建设,形成中心辐射、环环相扣、四通八达的环城路网;对天寿路、桃州中路等42个路口交通设施改造或新建,消除断头路、丁字路,形成路幅宽广、设施完善的道路内循环系统;对南外环路、桃州南路等20余条道路雨污水管道进行清淤疏浚28公里,对东环路、团结东路等16个易涝点进行综合整治,做到既修“面子”、更做“里子”。

  2016年,县住建委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全年实现天然气投资总额2660万元,总计铺设高中压管线39公里,实现居民燃气配套安装5000户;完成日供水5万吨建设项目,城区日供水达到11万吨,并开展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6.3公里,改善了2320户居民供水水平。

  绿色生态建设:改善城市环境

  2016年,我县新增绿地75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地32万平方米,建成绿道10千米,建成街头游园3个、园林绿化精品工程2个。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共建“绿色美丽新广德”的氛围,加速园林项目的启动和建成;结合团结西路西端街头游园、中雅蓝色公馆北侧沿河游园、西外环北端街头游园(老318西出入口游园)等项目建成,实现城区内春时繁花似锦、夏季绿树成荫、秋景色彩斑斓、冬日花香怡人;通过无量溪河滨河公园、熙春河景观绿化、东河景观绿化、横湖公园等项目的启动,打造一批“亲水更亲民”的生态园林景观,并结合松涛路、城东大道三期等绿道建设,形成城市绿廊,为城市增添一抹绿色风景线。

(黄立刚)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5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