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饱尝“酸甜苦辣” 拼出“精彩人生”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19 8:28:02 人气:31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p20.jpg

  面对人生路上的坎坷,自强的人终会选择迎难而上,努力化解所有的困苦。刚过不惑之年的熊传敏自幼患小儿麻痹症,是一名肢体残疾人,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和坚强努力,如今的他家庭幸福、事业有成,被评为了县残疾人“自强模范”,他们一家也被评为了省“最美家庭”。

  1992年,熊传敏高中毕业后便怀揣梦想去往了浙江黄岩,一心想凭自身努力闯出一片天的他却因残疾人的身份经常受到不公平待遇,于是他下定决心回到家乡自主创业。“他一开始是自学维修煤气灶和清理油烟机,非常勤奋,骑着自行车几乎跑遍了邻县的大小乡镇,后来开了家五金小店,赚了点钱后又转行销售和维修摩托车,生意也跟随着他的热心、诚信越做越好,连年拿下全县乡镇代理前三名,我们这的人都知道。”熊传敏的亲友们告诉记者,多年来熊传敏还四处寻医,1999年在芜湖做髂骨延长手术时,忍痛锯断腿骨并加进了钢筋,卧床数月后花光了所有存款,可残腿非但没有治好,反而更加难受。

  2001年,熊传敏欢天喜地地迎来了儿子的出生,可儿子却被查出患上了脑瘫,悲痛不已的熊传敏自此也下定决心,不管怎样都要对儿子负责到底,于是带着妻儿跑遍了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大医院,最终找到被誉为“东方脑瘫之父”的徐林教授为儿子做了手术。终于,儿子的病情有所好转,但常年的频繁奔波与劳累,却使熊传敏患上了腓总神经炎。“当时医生说我可能一辈子都要坐轮椅或杵拐杖了,这对于我们一家人来说都是晴天霹雳般的消息,好在我老婆一直鼓励我,我也坚信只要好好调养,就一定能好起来。”熊传敏回忆道。

  一年后,熊传敏的病情奇迹般地好转了,一定要让全家人过上幸福生活的他决心重新创业。2008年,经过慎重考察后,熊传敏远赴外地厂家学习制钉技术,并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创建了一家制钉厂。“万事开头难,身为残疾人,他所要付出的努力是常人的几倍,每天和我们一起维修、改进设备,重新设计组装了一套能促进生产的设备,当时我们都说是独一无二的。2009年,工厂刚刚启动,却迎来了金融风暴,熊传敏一下子亏了十几万元,没想到负债累累的他很快又下定决心往前闯,把自己关在家里重新制定转型计划,转做特种钉,为了打开市场,他经常吃睡在车上,一出门就是半个月,好在终于扭转了亏本的局势,这种精神我们都比不上。”熊传敏的员工告诉记者。

  如今,熊传敏的生意越做越好,孩子的病情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他诚信、不轻易放弃的良好口碑也越传越远,2015年,一名本村的生意人又找到他,合办了一家竹木工艺品厂,共同在阿里巴巴上接单,解决了当地几十名工人的就业问题,其中残疾人5名,老弱残占大多数。“我始终认为,身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志残,残疾人要和健全人一样,不抛弃、不放弃,驾驭自己的命运。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奋力拼搏,让家人过得更好,让家乡人有更好的就业机会。”熊传敏信心十足地表示。

(张秀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55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