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人勤春早

作者:鼓月 来源:原创 日期:2017/3/7 9:38:29 人气:197  加入收藏  标签:

  从日历上看,正月初七立春。至今已经快一月了。其间有过春的迹象。有几天,气温高达20多度。令人欣喜地感到,春天的脚步已经迈入了寻常百姓家。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北方一股强冷空气横扫大江南北。瞬间气温骤降至夜间零度以下。阵风也达七级左右。年轻的女士们匆忙又脱下春装,换上冬装。我们真正尝到了春寒料峭的滋味。春日的温暖,微风的和煦,百花的争艳,鸟雀的婉转,似乎又远离我们而去。

  一日,路过一家居民门前。偶然发现从大门顶上垂下一片绿枝。叶片尚未完全展露。叶蕾蠢蠢欲裂。可那黄色的小花,密密麻麻结成一片。在寒风中倔强地怒放。在万物萧苏的寒春,竟是那样吸人眼球,那样耐人寻味。这就是迎春花。迎春花以她羸弱的身躯,以她娇艳的鹅黄,以她不屈的性格,以她顽强的品质,默默无闻地忠实地履行自己“迎春”的使命。

  季节的春天似乎姗姗来迟。但是,人间的春天却早已家喻户晓。那工厂隆隆的机器声,那建筑工地一层层树起的高楼,那课堂里朗朗的读书声,那环卫工人辛劳的身影,那宽阔公路川流不息的车流,那办公室不灭的灯光……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热情地拥抱心中的渴望的春天。

  人勤春早。人们的热情,执着,追求,奉献,不啻于一股强大的暖流,在你我之间快速传递。迅速融化了冰雪,驱散了寒冷,绿了枝头,热了春日,将人们渴望的春天送到了每个人的面前,将一年美好的开端写在了人们喜气洋洋的脸上,渗入到人们热气腾腾的心间。

鼓月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25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