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卢村乡:项目建设,旅游发展新“引擎”

作者:吴靖 唐伟松 来源:原创 日期:2017/3/20 8:27:12 人气:246  加入收藏  标签:

  “我们的目标是年底前试营业”,近日,记者在卢村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县重点项目泊洱山庄建设现场,只见入山道路已经拉通,山坡上小楼林立,数十名工人正在抓紧施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就马力十足、进展有序。目前,一期14栋高档民宿已全部竣工,另外基础设施以及中餐厅、接待中心、游泳池、山顶茶室等附属设施在建……

  项目建设作为旅游业发展的命脉,对拉动乡域经济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卢村乡坚持“生态立乡、旅游兴乡”发展战略,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努力发展乡村旅游。截至去年年底,三年累计签约项目9个,同时同溪商贸综合体、天地人中草药种植、百姓生态矿泉水等项目建成投产;珀洱度假山庄、唯景国际酒店、圣保利诺葡萄庄园等项目正在建设中;安徽澄德现代农庄、木春旅游休闲度假村、上姚单车驿站等项目已完成签约,正在筹建中。

  2017年,卢村乡共有社会投资类重点项目8个,均属于旅游类别,其中6个为县级重点项目。“年前,我们对全乡重点项目进行了梳理,制定了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计划。”该乡项目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推动2017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春节期间,该乡举行了在外卢村成功人士座谈会,充分发挥以商引商的作用。年后,又根据重点项目安排表及时制定了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各重点项目的年度目标任务和节点目标任务。目前,各重点项目正有序推进。

  “我现在一年的收入,比过去做瓦匠要强得多。”笄山村的段先生以前是一名瓦匠,他告诉记者,这几年乡里大力发展旅游,尤其是笄山景区建成游客接待中心和公厕后,来玩的人逐年增多。“于是我抓住机遇,在村里开了一家农家乐,一年能挣十几万。”

  “发展旅游的目的就是为了使人民受益,而发展旅游,项目建设是关键。”卢村乡有关负责人表示,卢村乡区位优越、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旅游业符合全县“生态立县”的发展战略,也符合卢村乡的实际。“我们将继续抓好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进一步提升项目服务能力和水平,力促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运营。同时,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全乡旅游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吴靖 唐伟松)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4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